深圳“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0元!3月28日开始申报|早安,龙岗
2022-03-24 08:47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深圳“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0元!3月28日开始申报|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教育部:从严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部:及时暂停中高风险地区网约车等跨城业务

○今年汛期深圳降雨前少后多、时空分布不均

○以旧换新车的深圳市民最高可申领5000元补贴

○确保“双链”稳定!龙岗让企业吃下发展“定心丸”

国内

3月22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4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从严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3月22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明确了这项政策的具体措施和操作办法,确保该退的税款能尽快退到企业账上。将重点支持制造业等行业,全面解决制造业等行业留抵税额问题。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规划》显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初步建立以工业副产氢和可再生能源制氢就近利用为主的氢能供应体系。

3月23日,交通运输部表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当地联防联控机制部署,及时暂停中风险、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对外道路客运服务和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含网约车)、顺风车等的跨城业务。

3月23日,民航事故调查中心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截至23日晚上19时,消防救援人员共搜寻区域面积4.6万平方米,发现有部分飞机残骸和人体组织碎片,目前搜寻的一部黑匣子是语言记录器。

本地

连日来,龙岗区工业制造企业的一线车间里,熟悉的机器声又响了起来……一直以来,龙岗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聚焦精准服务企业,科学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详情点>>>

3月23日,深圳市商务局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2年‘以旧换新’汽车购置奖励项目申报的通知”,鼓励汽车消费,支持消费者通过“以旧换新”方式购买小汽车,最高给予5000元奖励。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可于3月28日起开始申报。详情点>>>

3月23日,深圳市气象局表示,2022年汛期深圳气候将呈现强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局地大风多发、台风风雨影响重、阶段性高温天气多等特点。汛期雨量1500~1600毫米,较常年同期略偏少1成,降雨前少后多。预计全年雨量1900毫米~2000毫米,与常年相当。

3月23日,深圳海关透露,据统计,2022年前2个月,深圳累计进出口5067.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其中,出口2877.1亿元,增长3.1%;进口2190.7亿元,增长3.1%。

3月23日,位于深圳北站的“龙华区核酸检测PCR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每日最高能完成6万人份的普通检测和4000人份的快速检测,普通检测最快6小时内出结果,快速检测最快2小时内出结果。

龙岗区体育中心场馆于3月22日恢复对外开放,体育中心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均可通过线上预约订场。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副场(跑道、足球场)、篮球公园自3月22日起恢复对外开放。需要注意的是,进场均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情点>>>

国际

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官员称拜登将对数百名俄罗斯议员进行制裁,作为对俄罗斯的又一打击。同时,欧盟及七国集团成员将与美国一道发布类似的制裁。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釜山市居民“关于釜山港美军实验室去留”投票促进委员会联合200多家民间团体,在釜山市举行集会,要求驻韩美军全面关闭和撤走设在韩国境内的生化实验室。

天气提醒

3月24日,阴天,有阵雨,气温14~20℃;3月25日暖湿有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3月26日—28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再度下降;3月29日—31日仍有降雨。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深圳特区报、龙岗融媒

整理:汪正冬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汪正冬 徐海燕)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