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防疫“好习惯”成为市民日常
2022-03-24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防疫“好习惯”成为市民日常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4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罗世伟)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不扎堆、多锻炼……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但疫情仍在,个人防护不可忽视。3月22日,记者走访多个商超、公园等公共场所发现,很多市民积极遵守疫情防控规则,防疫“好习惯”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日常。

“进场的顾客都能自觉扫场所码,没有出现不戴口罩的现象。”3月22日,福田区某大型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尽管超市人流不多,但市民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政策。在超市内,记者见到了前来购买生活用品的全职妈妈罗女士。她告诉记者,此次出门,一是为了买菜,二是为补充防疫用品。此前,罗女士一直有在家里储备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的习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再采购一些作为补充。“我出门都会随身带免洗消毒洗手液,保持手部清洁。”结账时,罗女士也没有忘记与前面的顾客保持一米的距离。

晚高峰期间,记者在景田地铁站口看到,孙先生刚下班做完核酸检测,正准备回家。他说,现在坐地铁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回家后也少出门。“现在疫情防控挺严的,还是老老实实待在家里吧!”孙先生说,疫情当下,他早已养成了出门戴口罩、排队测核酸时保持距离、公共场所减少聚集的习惯,平时主要通过外卖、网购来解决吃饭、购物问题。

“这两天趁人少出门走走,做做运动,抵抗力增强了,身心才会保持健康。”22日下午,正在景蜜公园做健身操的关大妈告诉记者,她以前喜欢跳舞,在家里时常在音乐的伴奏下做一些拉伸运动。小区解封后,她偶尔会到附近走走,跳跳健身操,保持身体活力。“室外空气好,出来活动活动,对身体也是好的。”关大妈戴着口罩跳了一段健身操,声音听起来中气十足。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