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战“疫”那一刻,巾帼并肩守平安
2022-03-24 00:36
来源: 龙岗女性

回首战“疫”那一刻,巾帼并肩守平安

人工智能朗读:

哪里有需要,

党旗就在哪里高高飘扬;

哪里有妇女儿童,

妇联组织就在哪里倾情服务。

战“疫”时刻,

妇联党组织、干部职工

火速到基层社区报到!

3月13日,区妇联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号召,立即组建了由28名党员干部组成的“龙岗区巾帼战疫队”,迅速与对口支援的南湾街道丹竹头、沙塘布社区,园山街道荷坳社区党委联系。

区妇联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主席柯雅琼前往社区一线慰问防疫人员、督导防疫工作,并由一名处级领导带队,与“龙岗区巾帼战疫队”的队员们一同带着行李,全脱产支援园山街道荷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做好服务妇女儿童防疫需求。

这7天,深圳按下“慢行键”,广大居民用“慢”和“宅”换来疫情迅速控制。

这7天,妇联人开启“加速键”,拼尽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早上8点到深夜12点两班倒,相互轮替协助社区围合、上门“扫楼”、信息核查、卡口值守、场地布置、现场秩序维护、检测信息录入……她们每天按时赶到工作岗位报到,各司其职,协助突发事件解决、耐心解答群众问题、指导扫码操作、有序进行登记、维持现场秩序,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区妇联志愿者毛慧

这次支援我临危受命,需要24小时随时待命,与社区对接现场支援人员遇到的后勤和业务难题,当在各组支援的妇联同事遇到各种特殊情况时,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反馈,让社区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和妇联同事共同科学、人性化做好社区卡口围合管理工作。虽然一开始有些手忙脚乱,但看着战友们在支援现场的后勤保障不断完善,大家能安心、舒心、心无旁骛的投入到支援工作中去,让我倍受鼓舞。同时我也深切的感受到,做好社区围合管理,最重要的是耐心和温和,让居民群众、社区工作者、支援的战友们都能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关怀!

区妇联志愿者巫晶晶

7天的支援工作时间紧急、工作量大、任务重,与区妇联的同事们下沉一线、全力以赴、紧张有序地配合荷坳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站点扫管、人码信息核对、检测队伍秩序维护、卡口居民围合管理、车辆放行、居民出入登记等防控工作,此次任务艰巨,我们勇于把身上的担子挑起来,不怕劳累、心系群众、团结在一起,与时间赛跑,我们的努力没有被辜负,支援工作圆满完成,迎来了黎明的曙光!

区妇联志愿者杨红玫

3月14日

0:23,当我收到支援通知时,就意识到无论手上有多少表格要填、数据要报、材料要写,一个字:停!

2:35,匆忙收拾好行李,睡觉。

6:00,起床出发。

3月14日到20日,从核酸检测、摸排扫楼到卡口执勤,不分白天黑夜,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虽然感觉身体被掏空,双腿跑到打颤,但是看到大家都在坚守岗位,疫情防控不容等待,于是咬咬牙继续坚持战斗。我相信:疫情过后迎来的必定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到来。

区妇联党员王伟雄

我带着援助二小组全脱产下沉南湾街道沙塘布社区,深刻体会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挑战性,需要及时按最新防控政策严格贯彻落实。本次小区围合管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居民调解等工作都圆满完成。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区妇联干部丰硕

在派驻卡口工作的近一周时间里,最深的体会便是守好这“最后一公里”十分不易。社区居民的不理解、工厂企业员工的不配合……每天都在经历新的状况。但同时,每天又被一些人和事感动着:白发奶奶一大早送来的解暑绿豆糖水、周边店铺送来的“下午茶”和“宵夜”、园区工厂送来的各种慰问物资、还有小朋友送上“叔叔阿姨辛苦了”的暖心问候……社区工作确实是基层工作中最难的一环,感谢这些天一起驻守卡口的支援干部、社区保安、企业志愿者们,大家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守护着片区居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疫”去春来,一路繁花。深圳加油,龙岗加油!

深圳龙岗妇联编辑组

来源:龙岗区妇联

图文编排:南方+深圳编辑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