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防控、上门采样!罗湖区黄贝街道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施工现场
2022-03-23 2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精准防控、上门采样!罗湖区黄贝街道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施工现场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3日讯(记者邱婕)疫情防控松不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也慢不得。近日,罗湖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做好“精防控、稳增长、惠民生”,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夺取战疫情、稳经济的“双胜利”。3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仁恒世纪大厦项目施工现场,只见现场工人们干劲十足,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映入眼帘。

惠民生,将核酸检测服务送到施工现场

“请间隔1米排队,提前打开健康码,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当天下午3点左右,在仁恒世纪大厦项目工地的核酸检测现场,前来做核酸采样的建筑工人排起了长队。

记者现场看到,该工地二楼的空地作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护人员正在对建筑工人进行核酸采样。整个核酸采样流程井井有条地进行。前来检测的工人们按照规定间隔1米排队,测好核酸的工人也迅速排队返回施工岗位,核酸采样现场秩序良好,有条不紊。

针对建筑工地工作区域比较集中,且人员结构复杂、流动性大的问题,为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排查到位,保证施工人员健康安全,从而确保辖区内各重点项目有序、稳步推进。罗湖区黄贝街道凤凰社区派出志愿检测小分队上门服务,在辖区内各个建筑工地上开展施工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将防疫服务送到工地。其中,仁恒世纪大厦项目工地总人数为229名,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志愿检测小分队为全体在岗员工进行了核酸检测。

在核酸检测现场,罗湖区文化馆干部丁振远介绍:“我们送核酸检测上门,使工人在生产生活当中形成闭环管理。一方面是节省大家寻找核酸检测点的时间,确保施工工期不被影响。另一方面是为了让施工人员能更放心、更安心地进行生产建设。”

精准防,工地建设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做好疫情防控,企业是重要阵地。丁振远表示,把防疫的政策送到工地上,也是为了督促工地建设负责人管理好自己的团队,在安全生产的过程中加强疫情防控,做到每一个环节落实到位,确保工地建设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同时,他也叮嘱,工地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要做好人员管理和办公场所的消杀工作,要继续倡导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

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仁恒世纪大厦项目经理陈建飞介绍,在保障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公司对员工进行了集中管理,做到员工宿舍和施工地点两点一线,就餐则采用集中配餐。在员工的管理上,以班组、工种、时段进行分门别类进行管理。“当前,项目施工总人数为229名,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全部都进行了核酸检测。”仁恒世纪大厦项目经理陈建飞如是说。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