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惊喜 数字赋能 走近龙华区这个集中隔离点
2022-03-23 18:45
来源:

暖心惊喜 数字赋能 走近龙华区这个集中隔离点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李昕阳)敲击的键盘、响起的电话铃声、彻夜不息的灯火、滚动数据的大屏幕、沟通交流的工作人员......这里就是仅用三天时间改造、已累积收纳两千余名隔离人员的龙华区大浪街道半导体产业园集中隔离点。

2022年1月初,由于疫情防控隔离工作时间紧迫、需隔离人员较多,因此隔离点迅速响应,并在三天就将产业园改造完成,配齐配全硬件设施,严格划分高、低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工作及休息区域,随后立刻投入使用。据了解,目前隔离点位有近四百位工作人员轮班值守,320人在岗,以确保隔离点工作开展。

解决需求,保障隔离人员安心放心

“隔离,不隔离爱。”在半导体产业园集中隔离点,这句话在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行动里。面对“陈先生一家三口都要隔离,家中老人无人照顾”的情况,隔离点工作人员们迅速联络老人所在街道,并协调安排网格员上门为老人调配药物、关注老人日常生活,安排妥当后,陈先生向隔离点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正因为有他们在每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才让能快速解决我的燃眉之急的问题,让我安安心心,没有后顾之忧地隔离。感谢每一位奋战的工作人员!”

 暖心惊喜,一份礼物为隔离人员送祝福

不止是解决群众需求,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偶尔也擅长制造“惊喜”。隔离点在日常人文关怀工作中了解到邓先生当天过生日,为了让邓先生感受在家的温暖不孤独,工作人员为其准备了枸杞、方便面、拼图等小礼物以及写满温暖祝福的小纸条,祝福他生日快乐。收到礼物的邓先生主动致电人文组表示非常感动,当天稍晚,他也写下了一条十分令人感动的朋友圈,并对因为疫情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敬意,感谢他们保护着大家。

安抚隔离人员的焦虑情绪、联络对接隔离人员的家人、送上暖心问候......对于24小时三班值守的隔离点工作人员来说,能够更好的服务隔离居民始终是他们的工作宗旨,而收获到不同群众表示的感谢更是让他们充满士气,隔离点的四面锦旗和三十六封感谢信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也是不一样的激励。集中隔离点相关负责人骆旺东表示,隔离点是疫情防控重中之重的一环,因此工作人员们更要时刻“绷紧一根弦”,提起精神,同时协调、保障隔离人员的需求。“感谢信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们的共同努力,接下来我们也会做好隔离点各方面的基础工作,用行动表达‘隔离,不隔离爱’。”

 数字赋能,探索信息化抗疫新模式

作为全新投入使用的非酒店式集中隔离点,大浪街道半导体产业园集中隔离点除了提供暖心服务外,还通过数字赋能,开发了“半导体产业园动态房源管理系统”,以数字化管理实现直观展示、精准统计隔离人员及房源信息,优化隔离人员的接收、解除管理流程,精准掌握转入转出数据,更高效完成核酸计划、心理建档等模块工作。通过该系统结合已有的门磁报警技术、全方位覆盖监控摄像等人防技防措施,探索出了信息化抗疫新模式。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