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地兰陵学校居家拾趣行动
2022-03-23 18:20
来源: 坪地在线

坪地兰陵学校居家拾趣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居家拾趣,云端慧集

——兰陵学校居家拾趣行动

居家拾趣,趣味无穷。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带来的挑战,兰陵学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扎实做到“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的同时,也能积极关注师生居家生活做好沟通和服务。

为进一步建立完善“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在线联系机制,兰陵学校特制定兰陵师生居家拾趣行动,以云端分享的方式,呈现有趣的居家体验,展示兰陵师生的风采,传递美好与幸福。

家是港湾

情趣盎然

我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疫情期间,家长和孩子的相处时间长了,陪伴的方式也更多元了。亲子游戏、家庭茶话会、亲子阅读、亲子运动、亲子劳动、文以传情活动等,这不仅充满了生活情趣,丰富了孩子的生活,更是对亲子沟通方式的再一次学习和优化,在春天里点缀了一抹盎然的新绿。

我弹你唱,爱的海洋

飞吧,小飞机

下棋父子

球技见长

家是舞台

艺趣灿然

以艺抗“疫”,我们也可以。居家期间,兰陵学校还开展了各种形式的艺展活动,如德育处组织的教师厨艺秀、同学们的舞蹈、歌曲、插花栽花、绘画等等,展示了兰陵师生风采,灿烂而又夺目,为温暖的三月洒下一路星光,光芒万丈。

三八寄情,"烹”然心动

家是书屋

意趣酣然

学书则知,识学可以致远。书法的学习可以积学、致远,读书也是如此。书法和阅读是兰陵学校的书香特色,坚持写字和阅读也是兰陵师生一直以来的追求。居家拾趣,书趣自是重头戏。一年级的绘本课、各年级的阅读课,还有诗文朗诵、每日一写活动等,都根据不同学段特点,在日常教学中渗透。

书法和阅读,就如春之甘霖,滋润学生心田,学生沉醉其中,意趣酣然。

家是课堂

妙趣卓然

居家期间,不得不提的,就是我们的居家在线课程了。在线课程和在校上课不同,需要师生尽快调适,以更佳的状态进入课堂。为此,老师们积极地进行线上教研,从直播技术的学习、课程内容的精简、互动技巧的学习、学生情绪的积极关注等方面,教研的趣飘满云端,兰陵学校王海红老师、方璐老师、陆珩老师也相继在区里展示自己的妙招、绝活。

同学们呢,则是通过视频录制、文字记录、绘画等方式记录妙趣横生的网络课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参与网络课程学习,参加云端互动,可谓是同行云端,精彩依然。

本次居家拾趣行动,不仅展示了兰陵师生的风采,也表现出兰陵师生在疫情面前的智慧应对和积极乐观。我们的网上课程和居家生活还在持续,但我们坚信,阴霾将要散去,拾趣行动也一定会很快属于多彩的校园,我们,也会传递更多的美好与幸福!

来源:兰陵学校(文字:刘瑞玲、图片视频:兰陵师生、家长)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