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街道图书分馆好书推荐(第十八期)
2022-03-22 23:15
来源: 龙岗街道那些事儿

龙岗街道图书分馆好书推荐(第十八期)

人工智能朗读:

#今日好书推荐

01

《好家风 润三秦》

书籍简介:《好家风润三秦》共有40多个平凡家庭的故事,主要收录了近年来陕西推荐和评树的全国、全省文明家庭、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典型的故事。其中有胡秀珍“雷锋家庭”、陈若星“孝老爱亲家庭”、曹凯“红色教育基地家庭”、王玉秀“家庭党支部”等楷模和榜样,全书都是以平凡家庭为切入点,讲述百姓故事,诠释幸福内涵,传播文明理念。

02

《故事与人生》

书籍简介:人生就是一个个自己演绎的故事,把别人的故事放到自己的现实中来,将任务角色换位进行对比和思考,这样不仅能获得宝贵的经验,还能收获一些珍贵的感悟。

03

《吠陀智慧》

书籍简介:本书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呈现吠陀的智慧,每一章都提供了一个关于吠陀生活的不同视角,而每一视角都是一扇门,让人们通过内在的深度反思和对外部自然的深入观照,从而理解关于“我们真正是谁”这一主题,使瑜伽习练和教学具有正确的方向。

04

《智囊》

书籍简介:本书取材于明代著名文学家冯梦龙编著的《智囊》,对中国自古以来有关智谋韬略的经典理论、历史案例和著名故事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编撰,甄选了数百个最具典型性的智谋故事,涉及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技等诸多领域。

05

《雪地藏獒》

书籍简介:本书根据作者亲身经历创作,讲述少年的我与藏獒的传奇,展现雪域高原神奇的动物世界。少年的我带着藏獒太阳和月亮四处探险,智斗群狼,消灭鼠患,深入洞窟,攀登无名冰川。

06

《山海经》

书籍简介:《山海经》是一部非常奇特的书,在短短的三万一千字的篇幅中,记载了上古社会地理、天文、动物、植物、矿产、医药、宗教、民俗等多方面的内容,还保存了大量神话和历史传说,被称为古人生活的百科全书。《山海经》这本书,古代学者已经作了很好的注释和考辨,现代学者也有较为全面而深入的研究。不过这部书古奥难懂,现有的注释多援引古人注解,不太适合普通读者阅读,所以长江文艺出版社的这部《山海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注释和翻译,全本收录《山海经》插图,充分吸收了前人的研究成果,旨在希望更多读者更好地理解这本书。

07

《呐喊》

书籍简介:《呐喊》为鲁迅的第一部小说集,收录其1918年至1922年所作,包括《狂人日记》《阿Q正传》《社戏》在内的14篇小说,1923年由北京新潮社初版。作为中国现代小说的开端及成熟标志,作品形象生动地塑造了狂人、孔乙己、阿Q等一批不朽的艺术形象,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浓缩了近代中国的苦难。他将愤怒哀伤的笔触化为一把利剑,直击封建旧恶势力,表现了作者的悲悯之心与忧患意识。本书被评为20世纪中文小说100强之首,被广大读者喜爱。

08

《三国演义》

书籍简介:中国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全名为《三国志通俗演义》,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小说家罗贯中。小说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105年的历史风云,以描写战争为主,反映了东汉末年的群雄割据混战和汉、魏、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和军事斗争。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并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

09

《李商隐诗全集》

书籍简介:本书收录了李商隐的诗歌作品,包括:《闲游》、《清河》、《向晚》、《齐梁晴云》、《又效江南曲》等,按李商隐的生平先后大致作了编排,每首均设有题解、注释。

10

《孙子兵法 三十六计》

书籍简介:本书收录了我国古代著名兵法书籍——《孙子兵法》和《三十六计》,对这两本书进行了注释和解析,以帮助读者更好地、更准确地领会、理解、掌握。

来源:龙岗街道图书分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