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满鹤湖|这份春日清单,值得珍藏
2022-03-22 23:09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阅”满鹤湖|这份春日清单,值得珍藏

人工智能朗读:

书卷多情似故人

晨昏忧乐每相亲

清夜无尘,月色如银

书香茶盏,宁静和美

欢迎您来到

【“阅”满鹤湖】

春暖花开的时节来了

去读一本书,听一首歌吧!

发布君为你整理了

这份专属春天的清单

愿你的春天

好听、好看、好美

《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

这是我的世界

每次怒放

都是心中喷发的爱

风儿吹来

是我和天空的对白

其实幸福

一直与我们同在

走过平湖烟雨,跨过清浅岁月,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幸福。真正的幸福其实很简单,就像有句话说的:“幸福是每个微小的生活愿望达成,想吃的时候有的吃,想被爱的时候有人爱你。”愿你去做一个眼中有风景、心中有喜悦的人,与爱的人携手,在这个春天里坦然、幸福地生活。

李娟《羊道·春牧场》

春天,积雪从南到北渐次融化,牧人们便追逐这融化的进程,追逐着水的痕迹,从干涸的荒原赶往湿润的深山。羊群在一整面山坡上弥漫开来,沿着平行着布满坡体的上百条弧线(那就是羊道)有序前行,丝丝入扣。

阳春三月春意浓,踏青赏花正当时。走进大自然去晒晒阳光,观察树木、野花和云朵吧,烦人的杂念自会消失。不论正在经历的事是否有意义,拥有健康的身体、快乐的心情才是生活最好的状态。

《春分的夜》

在这春分的夜里

树的枝桠撑满夜空

在这蓝色画布上

成千上万的花次第绽放

四月将近

雨水刚停

温润的夜里藏着喜悦的静

我们在故乡出生、成长,然后离开这片土地远行。曾经迫不及待地去寻找诗和远方,后来方知是家中妈妈煮的那碗面最叫人安心。在这个美丽的春夜里,给家人打个电话吧,陪父母唠唠家常,分享你的生活喜悦。

汪曾祺《人间草木》

如果你来访我,我不在,请和我门外的花坐一会儿,它们很温暖,我注视它们很多日子了。它们开得不茂盛,想起来什么说什么,没有话说时,尽管长着碧叶。

生活,常常平凡而琐碎,但每一个热爱春天的人,总能怀着诗意,感悟到点滴平凡中的美好。试着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你便会发现这个世界的美。

《春风十里》

把所有的春天

都揉进了一个清晨

把所有停不下的言语变成秘密

关上了门

每一片叶子的绿,每一朵小花的香,都会被有心的人写进春天里。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邂逅更好的自己。愿我们迎着长长的日光,拥抱柔柔的温暖,一路走下去,始终不舍希望与勇气。

来源|人民日报

图片|视觉中国

责编|饶启楠

校对|王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