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志愿者8000人次!横岗街道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2022-03-22 20:45
来源: 精彩横岗

出动志愿者8000人次!横岗街道抗疫一线闪耀“志愿红”

人工智能朗读: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

只有逆行而上的凡人

在这场众志成城的疫情战役中

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而他们

却是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

致敬…那一抹志愿红!

在7天的封闭式管理期,横岗开设200多个核酸检测点位,先后开展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大批的企业员工、居民群众闻讯争先恐后报名。7天里,志愿服务从未停歇,出动了志愿者8000人次,爱心行动极大地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使不完的热心劲,抢不到的志愿名额

晚上7点47分,“月昌队长,你临时调整支援一下埔厦核酸点,发布8名义工的招募信息。”

7点48分,“满了满了,之前还怕发晚了找不到人,没想到10分钟马上满了,还有很多义工打电话过来说要参加!”

“我们公司成立了义工队,到现在一次都还没出去,我对小区熟,让我年轻人去,你们不要和我抢。”

“我今天等了一天,都没有抢到!”

在横岗发动各社区、各团体志愿者加入微信群后,短短1小时,就有1500名热心市民、企业加入了微信群,争先恐后认领任务。他们是花甲老人,是老师,是大学生,是白领,是企业老板,是一线工人……不管什么身份,在此时此刻,他们全部挺身而出,他们拥有了共同名字——“横岗志愿者”。

90后快递小哥张杰就是其中的一员,在顺丰快递志愿队发出号召后,他从15号开始就托同事帮忙派单,自己就去支援深坑核酸点。从清晨忙到深夜。他说,“我来横岗3年了,熟悉横岗大街小巷,横岗也给了我们许多关怀,我很想为深圳做点什么,虽然很忙但时间挤挤怎么都会有的,这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我感觉生活更有意义,我是深圳人这个种子真正生根发芽”。

放不下的责任,并肩作战的决心

“我住在横岗,我报名。”

“我有安卓手机,我去扫楼。”

“收到、收到”当需要支援的号召一出,横岗街道47个中小学、幼儿园老师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千余名老师志愿者积极投身于社区抗疫工作。他们每天面对成百上千次的扫码、指引、流调。每一次都用最认真最负责的态度去面对,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身为90后的小王老师是正大时代华庭幼儿园的新教师。疫情当前,她积极响应号召融入“志愿红”,从1月7日起就一直活跃在防疫一线。正大华庭幼儿园里还有许许多多个“小王”,有信息管理员、有后勤工作人员、有班级教师、有财务也有专职教师。他(她)们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因为疫情,三年没回家过年的正大华庭幼儿园副园长曹雨霏在支援工作中感慨地说:“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句收到,凝聚的是共克时艰的力量,愿春暖花开,再见我们可爱的宝贝们”。

停不了的接龙,送不停的一线人员

面对公交地铁暂停、一线人员不便出行的困局,某公司出租车党员郑建东、退役军人党员赵拼拼牵头,各自组建了爱心车队,为横岗辖区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此次疫情,公司不主张出车营运,但是一线的工作人员确实有用车难的问题,我以党员身份加入义工队伍,做好交通保障。”

“我是退役军人,也是党员,我申请加入爱心车队。”

“跑车要不要,跑车会不会把咱们一线人员郁闷到,要是不行我开路虎吧,实在不行我找朋友借部车也行,让我加入吧。”

从清晨6点到深夜12点,只要有一线人员发出需求接龙,在1分钟内必有司机接单并赶往指定地点,迄今已有5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接受过“义”接送。

安全到家后,一名横岗三院医生感慨道“司机很好,开车也稳,为你们点赞,有你们后援支持,在工作岗位更有力量!谢谢你们”

响不停的喇叭,停不下的脚步

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横岗街道各物业、各业主们迅速组建了24个物业小区志愿队,协助物业发放宣传资料,为进出小区的业主测量体温,为居家隔离业主提供上门服务,为业主子女提供心理咨询,监督物业做好卫生消毒,成为小区抗“疫”的一支生力军。

“我报名,我愿意……”3月14日,正大华庭业主委员会在该小区微信群里发出倡议招募志愿者,助力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短短时间100多名小区居民报名。“我志愿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为小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隆盛花园物业管理处主任李华东是召集者也是参与者。在检测点现场,面对炎热的天气和人流长龙,他拿出私人风扇给医生降温。面对年老者的咨询,李华东上前细心、耐心地讲解、引导扫“双码”、核实身份证,填写资料等工作。

居民们纷纷说,李华东是我们检测点的“红色力量”。在他的带领下,20多名居民主动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搬不完的用品,全力以赴的决心

“我去吧,我开车方便”。因公交停运,导致麟恒广场沃尔玛超市人手严重不足,影响了超市的正常运转,为此,每天需要10名志愿者到超市,开展引流疏导、核对送货单、搬运货物等志愿服务。

吴永川,横岗勇士联盟足球协会志愿队成员,也是众多“菜篮子”志愿者中的一员。戴上口罩手套,穿上红马甲,每日长达八小时的商超志愿服务便随之开始了。打称、商品上架、分装、装袋、补货等等,哪里有需要,哪里便有他的身影。

周源,菲尔尼斯健身(天虹店)的一名健身教练,当得知“菜篮子”工程需要志愿者时,立马召集5名健身教练每天去沃尔玛去帮助搬运货品,“我们都是健身教练,体力好,搬运这种活也特别适合我们。”为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志愿者当好疫情后勤的“保障兵”,全力满足居民日常居家生活需求。

送不完的物资,止不住的关爱

“我是中国移动横岗分公司的,您看需要什么防疫物资如果我们有可以送过去,人也可以支援”。听闻怡锦社区缺帐篷后,因人员限制外出,中国移动程一红经理开着私家车,化身搬运工、司机,把闲置的10顶帐篷分批送至悦心园等点位。

“我是四联服装厂的,想捐赠100件义工服给你们”。在数千个服务电话中,横岗热线电话接到市民吴鹏希望捐赠的电话,很暖心...

“天气热了,咱核酸点一线工作人员很辛苦,煲了点糖水,希望给一线人员送去一份清凉”。曾在寒风中送出2000份腊八粥的慈心缘素食馆又送出200份清凉的绿豆粥,希望为一线工作者驱散热意。

“我们在核酸点放置了老房山庄防疫专用保温壶,每天都会煲一些罗汉果、姜茶、豆浆之类送过去”。老房山庄老板同时也是五星级义工的房志明,持续一个多月为每个核酸点赠送免费饮品,并自发组织人员去核酸点支援,让核酸点的工作人员直呼“有心,暖心,大爱”!

麦当劳送来近百个汉堡、茂雄万家农产品有限公司赠送2万斤新鲜蔬菜给做完核酸的居民、樱桃小丸子送抗疫人员50箱果冻、中和盛世来面包饮料等爱心物资。这一系列暖心举动,源于一线防疫人员的日夜值守,发自于社会人员的真情暖意。

与医务人员、工作人员一起并肩战斗的还有很多默默无闻的志愿者。他们积极贡献力量,展现了作为一名深圳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全力以赴,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他们的脚步没有停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人群中的“一抹红”,是深圳最可爱的人!是您撑起了抗疫大军的后方,让检测点更平稳运行。向所有最可爱的人致敬!

奉献、友爱

互助、进步

渲染青春最亮的底色

用那一抹抹志愿红

映照着人间的大爱

整理编辑:精彩横岗

关注我并[设为星标]

这样就可以第一时间

收到横岗君的最新消息啦

爱我请给我好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