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说丨彭健:深圳人,大家都来出把力
2022-03-22 18:49
来源: 晶报

晶报说丨彭健:深圳人,大家都来出把力

人工智能朗读:

约一位朋友吃饭,顺便谈点事儿,朋友把地点定在他们公司楼下的一家限流50%的餐厅。我问他为什么选这家,他说公司最近发出倡议,提倡员工在楼下的一些商户消费,也算是帮帮他们。

疫情之下,大家都不容易,目前深圳已走出“静默期”,各种助企纾困政策陆续有来。而在政府之外,民间各界也行动了起来。

刚才提到的那位朋友所在的企业,其实因为疫情也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但他会想着去帮助那些更小、更难的商户。

在2020年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深圳曾有一位女房东主动给租户减免了数十万的房租,她的这一行为感动了很多人。而眼下,我们在稳增长的过程中,同样需要来自社会的力量。

中国有句老话叫“守望相助”。在大家都不容易的情况下,有余力者能帮助他人一点是一点。

从政府到民间,大家都来出把力,我们就能更快地走出疫情的阴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