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光明的春天,已然到来……
2022-03-22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花开了!光明的春天,已然到来……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image.png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韦彩丽 黄萱 田秋萍)近期,光明街道辖区迳口大道、翠湖公园等地的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簕杜鹃等竞相盛开,繁花似锦。

image.png

据了解,自2017年深圳提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后,光明街道持续开展美丽深圳绿化提升行动,打造了迳口大道、光翠路、河心路、面前路、羊川路、富民大道、白花大道等一批花漾街区和花景道路,提升了翠湖公园、回归亭公园、迳口荔林公园、碧眼休闲公园、白花河景观公园、天后宫公园、客家文化公园(在建)等一批特色公园,因地制宜种植了风铃木、宫粉紫荆、美丽异木棉、簕杜鹃等开花乔灌木,大力开展城市花景品质化建设,积极打造高质量高颜值的城市景观。

image.png

image.png

为维护花城建设成果,光明街道市政部门充分发挥“工匠”精神,精心做好开花植物的养护促花工作。一是明确目标,抓住重点。点、线、面结合,打造一批高质量、高颜值的花景大道、景观园区,即以翠湖公园、回归亭公园等特色景点,光翠路、迳口大道等花景道路为重点,以开花乔灌木为载体,将迳口、虹桥等重点旅游区连接成片。二是制定计划,科学养护。通过采取有计划的、有步骤的养护措施,对簕杜鹃、大腹木棉、凤凰木、宫粉紫荆等开花乔灌木进行专项管理,制定相应的促花方案,安排专人,现场跟进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努力提高植物开花率,为城市增色添彩,逐步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image.png

image.png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