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警医”联动 成功救治危重车祸伤者
2022-03-22 14: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坪山区“警医”联动 成功救治危重车祸伤者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近日,坪山区交警大队与坪山区人民医院双向联动,启动“警医合作”机制,快速处置了一起交通事故,及时将3名伤者送医救治,伤患得到及时救治,其中1名危重伤者转危为安。坪山交警大队负责人专程到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赠送“与时竞速,妙手回春”锦旗表达感谢与敬意。

据了解,事发当晚10时31分,在坪山区坪山街道六联社区珠洋坑与深汕路口发生一起小汽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自行车司机与乘坐俩姐弟共3人受伤。坪山交警大队接到车祸求救电话后,立即联动120前往现场紧急救治伤患,发现其中1名伤情危重,抢救刻不容缓!

晚10时48分,伤者由坪山急救分站120送至坪山区人民医院急诊科。急诊科接到120电话通知抢救后,提前开通绿色通道,急诊外科彭成文医生同护理团队钟利霞、曾佳瑜等人接诊,重伤病人入院后立即推进抢救室抢救。入院时该伤者神志模糊,生命体征不稳定,血压偏低,医生紧急进行止血抗休克等治疗,并请综合外科、骨科会诊指导抢救,最终伤者诊断为多处损伤、肝挫伤、骨盆骨折、开放性胫腓骨骨折。

次日凌晨0时20分,经过医护人员的通力救治,患者生命体征稳定,神志清醒,转到骨科普通病房治疗,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良好。事故中其他2名伤患在医院的精心救治下身体状况均恢复良好。

据悉,坪山区人民医院是坪山区交通事故定点救治医院,诊疗环境、急救车辆、急救设备和急救队伍救治能力完全满足交通事故伤员的快速救治需要。2021年该院急诊科共接诊交通事故伤害中度创伤患者497人,极危重症患者44人,抢救成功率98.22%。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