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被北站社区大叔整“破防”了
2022-03-22 11: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网友:被北站社区大叔整“破防”了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记者 胡安坤)3月18日晚,家住深圳龙华民治街道北站社区东泉新村的宫女士下楼做核酸,随手拍下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状态。画面的主角是一位大叔,忙碌了一天,他的手套和脚套被汗水浸湿,眼神看得出有些疲惫,但他仍然坚持着,在人群中穿梭指引。没有复杂的拍摄手法和剪辑技巧,宫女士这个“简单”的视频发布到网上时却火了,截至记者21日晚发稿时,点赞数近两千,还有不少网友留言。

3月19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视频中的大叔,了解背后的故事。大叔名字叫冯辉球,今年54岁,家就住在东泉新村。过去一周,深圳按下“慢行键”,从事装修设计的冯叔也停工休息了。休息第一天,他就前往东泉南源主街的北站社区共享会志愿服务站报到,“我是一名党员,我也想为深圳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能否参与志愿服务?”“当然可以!”社区共享会秘书长杨新当场接受了冯叔的申请。

3月14日以来,还没来得及注册深圳义工号的冯叔在接受培训后快速上岗,每天奔忙于核酸检测采样点引导、帮助居民。“从上午9点到晚上10点,义工队伍从每天分三个班次上岗,冯叔一般会报两个班次,有时看人手不够,他直接上全天。”在杨新眼里,这个义工“新人”干劲十足,让人佩服。“我是湖北黄冈人,2020年初湖北发生疫情时,全国人民给予了我们那么多帮助,我们记在心里。在这个关键时刻,只要条件允许,应该尽己所能出一份力,回馈当初接受到的温暖和恩情。”采访中,冯叔还说出这段“柔软”的心里话。

杨新和记者分享了一个数据,由于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只能就近招募志愿者。一周以来,在东泉新村、南源新村的志愿者有近8成是“新人”,都是两个村的居民,且以年轻人居多。平日,他们忙碌工作没时间参与志愿服务,这一回,生活慢下来了,大家便抓紧机会报名参与。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