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啦!龙岗区各行业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做足准备
2022-03-22 08: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上班啦!龙岗区各行业为生产生活有序恢复做足准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方炯庭)家住龙岗,在家史无前例办公一周的伍先生看到全市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的消息,非常兴奋:“憋坏了!终于就可以去办公室上班了。”

伍先生供职的公司位于南山区科技园,虽然是居家办公,但每天的工作内容一点不少。自3月14日起全市公交、地铁停运,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伍先生就已提前将公司电脑也搬回了家中。

“在家上班,有时感觉更累。虽然少了上下班路上通勤的时间,但是电脑手机都得24小时在线。以前中午在单位,还能关灯休息一个多小时,在家工作和休息的界限全部模糊了,而且很多工作必须在单位才能办理、解决。”伍先生表示,希望生活和工作尽快恢复正常,也相信在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能很快打赢这场战疫!

家住龙岗街道的方女士在平南路经营一家潮汕菜饭店,她表示看到暂停堂食服务后自己便暂停了饭店运营。3月14日-20日期间,方女士监督所有在家的员工每天要进行核酸检测并发给她。“许多老顾客都跟我发信息说这几天吃不到我们家菜很馋。为了保证饭店能有序安全地恢复经营,我们会对在恢复堂食前再进行一次彻底地消毒,希望能让顾客在享受食物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他们的安全。”

深圳德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厂房内的设备进行点检

位于坪地街道的深圳德克密封技术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橡胶密封件,为保障生产工作能够有序恢复,3月14日-20日期间,公司对厂房内设备、电器、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巡查,并对所有设备进行了点检。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了对住在宿舍和外住员工的防疫工作,督促住在宿舍的员工打好饭以后各自回宿舍吃饭,做员工好进出打卡、测体温工作和核酸、行程码记录工作,监督员工佩戴好口罩,并做好厂区卫生消毒。

世纪盈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召开了线上专题会议

经营五金件表面喷涂加工的世纪盈实业(深圳)有限公司同处坪地街道,3月14日-20日期间,公司按照防疫要求,督促全体员工定期完成大规模核酸检测筛查,并按照防疫固定做好员工管理。

3月20日下午,在看到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后,公司管理人员当晚就召开了线上专题会议,就有序恢复生产制定相关方案。据了解,恢复生产工作前,公司还将对全员进行安全教育,保障安全生产。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