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深圳地铁全面恢复正常工作日列车服务!|早安,龙岗
2022-03-22 08:27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今起,深圳地铁全面恢复正常工作日列车服务!|早安,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国家医保局: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

○国际田联认证中国男子接力队获东京奥运会铜牌

○今起,深圳地铁全面恢复正常工作日列车服务

○龙岗企业车间里,“深圳速度”正在返场

○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恢复现场业务办理

国内

国家医疗保障局3月21日发布通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将新冠抗原检测试剂及相应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及时调整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新冠治疗用药。

最高人民法院3月21日发布《关于审理行政赔偿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规定》对行政赔偿诉讼的受案范围、原被告主体资格、赔偿标准等问题进行了规范,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3月21日,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截至2月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约23.9亿千瓦,同比增长7.8%。其中,风电装机容量约3.3亿千瓦,同比增长17.5%;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亿千瓦,同比增长22.7%。

据国际田联官网信息,世界田联的运动员介绍中,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资料上都标注了奥运会铜牌。在去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以37秒79的成绩拿到4×100米接力的第四名,如今他们将递补拿到一块铜牌,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3月21日,据新华社报道,东航一架波音737客机在执行昆明——广州航班任务时,于梧州上空失联。目前,已确认该飞机坠毁。机上人员共132人,其中旅客123人、机组9人。民航局已启动应急机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

本地

3月21日,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深入建设工地以及市场、商超等地,实地检查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服务保障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努力实现“双胜双赢”。详情点>>>

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作响,作业流水线上工人一片繁忙……3月21日,龙岗区内大型企业正以“深圳速度”快速返场,开足马力忙生产。详情点>>>

3月22日起,深圳地铁全部恢复正常工作日列车服务水平,全网运营时间恢复至正常时间。除20号线外,其余线路均为6:20左右至23:00,并加开正常的半程末班车,20号线运营时间为7:00—22:00。

自3月21日起,深圳汽车站、龙岗长途汽车客运站、龙岗汽车总站、坪地汽车站、布吉汽车客运站、横岗长途汽车客运站、宝安汽车站、沙井中心汽车站、龙华汽车站、坑梓汽车站恢复运营(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班线继续暂停)。详情点>>>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月21日表示,将围绕供需两端发力,多管齐下加大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力度,同时通过降低社保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等举措,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3月21日,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恢复线下业务(午间、晚间及周六延时服务同步恢复)。市民现场办理业务,请提前在网上预约。详情点>>>

国际

日前,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格兰迪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因俄乌冲突,目前已有超过1000万乌克兰难民流离失所,或是逃离本国。其中,多数难民选择逃往邻国波兰。

当地时间3月21日,巴黎2024年奥运会组委会宣布,将于2023年开启巴黎奥运会门票售票计划。

天气提醒

3月22日,多云到阴天转阵雨或雷阵雨,早晚有轻雾或雾,气温22~28℃;3月22日夜间到3月23日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大,雷雨时伴有6~7级短时阵风,气温明显下降,天气转凉;3月24日—25日多云间阴天,间中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逐日回升;3月26日—28日阴天间多云有(雷)阵雨,气温再度下降。

▍今日投票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读特客户端、南方Plus、晶报、龙岗融媒

整理:汪正冬

编辑:龙岗融媒(编辑 汪正冬 徐海燕)

校对:王蓉

早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