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022-03-22 07:1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生态文明建设、粮食安全、乡村治理、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等提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更好地统筹“两个大局”、沉着应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的伟大胜利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动力。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会议指出,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修改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决定,我们要充分认识修改地方组织法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扎实做好学习宣传实施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则,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组织效能。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自觉承担起新时代新征程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监督刚性和权威,提升决议决定工作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提升深圳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人大实际、主动担当作为,为打赢我市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