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这些药品需注意!离店后24小时内要做核酸检测
2022-03-22 00:56
来源: 坪地在线

购买这些药品需注意!离店后24小时内要做核酸检测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市民进入药店前,需使用手机扫药店张贴的“场所码”,同时出示核酸检测情况、健康码、行程卡供药店工作人员查验并配合进行体温测量,符合要求方可进店购药。

↓ ↓ ↓

同时,为方便群众购药,减少误售可能,深圳药店对“37+5”品种实行集中专柜销售,当市民需要购买的药品属于《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中“37+5”品种时,请到专柜进行挑选,并配合药店工作人员问询和进行登记。

在市民购买了“37+5”品种以后,药店工作人员会发放书面《温馨提示》,并提示在离店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

深圳市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会将购药人员信息实时推送至深圳市网格办“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平台”和“广东智慧药监购药人员信息登记报告系统”。深圳市网格办“疫情防控网格管理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实时将相关人员信息推送至全市各相关社区,由社区网格员进行健康跟踪回访。

如市民收到社区网格员电话回访,请您积极配合,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或其他疫情防控处置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深圳市通过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从药店推送的购药人群中共排查发现多例确诊病例,同时还拦截红码、黄码和发热人员数百人。

内容来源:南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