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双统筹”!龙岗2.82万家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2022-03-22 00:56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扎实推进“双统筹”!龙岗2.82万家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据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消息,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深圳市的产业大区,龙岗区扎实推进“双统筹”,开展“三保一稳”工作,聚焦精准服务企业,科学防控,分区、分级、分类实施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稳定全产业链的协同运行,全力做好疫情精准防控和稳生产保增长工作。

截至目前

全区3.28万家工业企业中

已有2.82万家企业

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

占比86%

龙岗企业有序恢复生产。

据悉,在“保经营”方面,龙岗区按照“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制定针对性的疫情防控和稳生产计划,并一对一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在采取“白名单+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经营。3月21日,全区3.28万家工业企业中,已有2.82万家企业正常有序开展生产经营,占比86%。

龙岗区“一企一策”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同时,龙岗区成立区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组,对重点企业、专精特新和小巨人企业、上市企业、中小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企业“一链一策”进行服务。目前,已对289家“保双链”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并加强跨区域的原材料、关键零部件的协调、供给保障,实施一系列的保链稳链措施,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此外,针对重点区域的交通堵点,龙岗区实施了“点对点”调度,为区内重点企业进货出货发放绿色通行证,在做好货物运输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此外,龙岗区还开展了中小微企业在线服务,通过“深i企”平台实时收集诉求,专人专线处理解决,一键响应,暖心服务,目前已有2.7万余家企业在该平台注册。

据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龙岗区正在出台支持企业抗击疫情、有序发展的相关措施,围绕租金减免、物流成本、促进消费、金融稳增长支持等方面拟定惠企政策,将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

来源:龙岗融媒(记者 张鹏)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饶启楠)

校对:王蓉

关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