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并重”!龙岗有序恢复全区生产生活秩序
2022-03-21 22:51
来源: 深圳龙岗发布

“两战并重”!龙岗有序恢复全区生产生活秩序

人工智能朗读:

3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张礼卫率队深入建设工地以及市场、商超等地,实地检查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服务保障企业落实防疫措施,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并重”,努力实现“双胜双赢”。区委常委、副区长谷更军参加调研。

张礼卫(前中)率队检查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

张礼卫一行先后来到宝龙街道中型驿站建设工地、龙岗区外国语学校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调研工地恢复生产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认真了解员工排查登记管理、施工现场封闭式集中管理、定时消毒消杀、员工住宿用餐管理、防疫物资保障、应急处置预案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张礼卫要求

项目建设单位、属地街道、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三合一”管理责任机制,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项目工地现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外地员工返岗管理、现场施工防疫管理、后勤保障防疫管理、安全生产管理等,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筑牢全区建筑工地防控线。张礼卫还详细询问了解企业在落实防疫措施以及施工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服务保障项目加快进度。

随后,张礼卫一行来到龙城街道愉园市场、天虹商场(龙新店),调研恢复经营及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每日客流量、商品供应销售、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双码”出入、环境消杀等情况,鼓励他们要以坚定的信心面对和克服困难,有序恢复经营。

张礼卫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查找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过程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指导,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好相应助企政策,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各经营者要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清洁和通风等工作,全力保证顾客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推进全面恢复正常经营。

来源:龙岗融媒(首席记者 张祥/文 李凯/图)

责编:龙岗融媒(编辑 饶启楠)

校对:王蓉

关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