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停太久再启动,一定要先检查这几个地方!否则危险又伤车!
2022-03-21 20:14
来源: 深圳龙岗交警

车停太久再启动,一定要先检查这几个地方!否则危险又伤车!

人工智能朗读:

点击上方“深圳龙岗交警”关注我们

点击图片或扫码给交警局长写信

上周,让我们对原本的深圳速度

有了新的解读

我们居家,车子也开始“休假”

不过车子跟大脑一样

要是长时间没有运作

就容易出现问题

诺,来自经验人士的发言

不是机油有问题就是打不着火

不仅误事,更是存在极大隐患

今天,蜀黍就来跟你讲讲

停放已久的爱车再次启动时

应该注意些什么?

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再使用时,要仔细查看轮胎有无漏气问题,如果出现胎压不足时要及时充气

此外,车辆长时间停放,轮胎、轮毂集中受力的一侧也可能发生变形问题,导致车辆在行驶中发生车身抖动,甚至爆胎等问题。

✦✦

01

及时更换油液

车内油液由于车辆长时间停放(半年以上),可能会发生变质的可能,在有条件的前提下请尽快将车内油液更换,否则可能会导致车辆造成不可逆的损伤

✦✦

02

检查油箱油量

无论是车辆长时间停放后再次开启,还是日常用车,在开车前,都应检查油箱油量,避免出现车辆行驶中没油的情况。

此外,驾驶人还要对全车的油液进行检查,包括机油、刹车油、防冻液等等,因为它们都是有“保质期”的,一旦过期,可能会存在安全隐患。

有些车停了很久之后

突然启动,发动机的声音特别大

这时候你就得注意下机油了

✦✦

03

机油发出的信号

长时间的停放,机油的自然沉降,会导致发动机主要部件上的机油油膜脱落或者不均匀变薄,一旦突然启动,机油泵会来不及把机油运送到这些部位参与润滑,导致发动机的声音特别大。

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先检查一下机油的位置,如果没有到最高位,可以补充少许机油到发动机内,这些机油可以润滑到缸盖上的大部分零件,起到保护作用。

汽车长时间停放,蜀黍建议大家先把车身和底盘清洗干净,在清洗干净后,检查漆面、底盘是否有划伤,视情况决定是否需要进行漆面养护。

同时别忘了

在启动车辆前,环顾车辆四周

防止小猫小狗窝在车下

汽车电瓶会自动放电,如果车辆长时间停驶,电瓶会出现亏电问题。另外,车上部分电气元件在车辆停止状态下也会消耗电瓶的电量,都会导致电瓶亏电。在开车前要注意检查电瓶电量,避免电瓶亏电而无法启动

可别以为这样的检查没必要哦

车子一周没运作

重启时也不做任何检查

往小了说伤车,往大了讲涉及到安全

所以各位驾驶员

知道该怎么做吗?

来源: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了解更多资讯

记得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你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