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作者梁晓声的这四本书,带你阅尽人情冷暖,快来职工书屋免费读
2022-03-21 17:49
来源: 龙岗工会

《人世间》作者梁晓声的这四本书,带你阅尽人情冷暖,快来职工书屋免费读

人工智能朗读:

年代剧之所以值得期待,就是因为它们承载了属于国人的共同记忆——《人世间》

电视剧《人世间》热播,大范围的追剧热、讨论热持续至今。

此剧创下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近5年电视剧最高收视率,目前已累计超4亿受众观看。

原著《人世间》也多次登上各大电商平台图书畅销榜。

作为原著的长篇小说《人世间》,曾以高票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作品以周氏三兄妹的生活和命运为主线,讲述了50年里社会各阶层的普通人,在时代变迁进程中的梦想和努力,展现了一幅前所未有的当代中国百姓生活历史画卷。

电视剧和原著小说之所以能让观众读者喜爱,是因为人们在作品中看到了自己的生活和人生,引起巨大共情和共鸣。

向文学致敬,向现实主义致敬,向普通劳动者致敬,向一代代踏踏实实、勤勤恳恳的奋斗者致敬,是小说《人世间》的精神内核。作者著名作家梁晓声说:“我从未在感情上和劳动大众及他们的生活脱节。”

如果您看完电视剧和原著,还是意犹未尽,那么梁晓声的以下四部作品,一定会让您领略更多的人情冷暖、悲欢离合,爱恨情仇,感受到阅读无穷魅力!

《家载一生》是著名作家梁晓声“家·国·天下”系列三部曲之家卷。本书是古稀之年的梁晓声回忆父母、家人的温情散文集,用朴实的文字感恩生命中所有的相遇。

家载一生,记录的是作者内心深处、最难以忘怀的最初记忆——关于家人的记忆,也是他心灵最终的归宿。本书情感真挚、文字热忱,读之使人哽咽。本书主要收录梁晓声老师关于家人的叙事散文,譬如《父亲》《母亲》《兄长》等,字里行间流露出梁老师对家人的怀念与深情。

《年轮》以共和国同龄人与祖国共同走过的历程为背景,以曾在北大荒上山下乡的六位男女知青的人生道路为主线,展示了中国社会近几十年所经历的坎坷和风风雨雨,勾画出共和国的年轮。

《雪城》是当代作家梁晓声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1986—1988年连载于《十月》杂志。

《雪城》讲述了一群经历了疯狂的上山下乡运动的知青们在返城后面临的来自精神、物质等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并描写了他们在融入城市的过程中历经的各种艰辛。

《浮城》堪称中国荒诞现实主义长篇小说巅峰之作,作者以犀利的目光、荒诞的笔法,真实地凸显大灾难面前人性的残忍与温情。

关注“龙岗工会”公众号

点击菜单栏“龙岗工会之窗”

进入“职工书屋”

开启你的书香云体验!

“疫”路同行 心系职工——龙岗工会贡献“娘家人”力量

“疫”路守候 安心居家——龙岗工会给你做个心理健康体检

慢下来 “读”享生活——龙岗工会邀你悦读10万册免费电子书

责编:吴俊健

编审:何蔚

我们尊重原创注重分享,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扫码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微信号:lgqzgh

官网:http://www.lg.gov.cn/bmzz/zgh/

投稿邮箱:lgghxx@163.com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