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2022-03-21 06:5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人工智能朗读:

3月14日至20日一周内,深圳在全市范围内完成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根据深圳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3月21日零时起,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

深圳正以“精准防”确保“稳增长”、确保“惠民生”、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运行,以强有力的“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大意,不能松懈。“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精准防”是前提,“稳增长”是基础,“惠民生”是目的。

“精准防”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精神,继续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精准防控,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精准防”要体现在每一个防控的细节上。全市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防控措施不变。福田区尚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部分区域(滨河路以南、侨城东路以东、红岭南路以西)管控措施由福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形势精准制定防控政策。

深圳阻击本土疫情、支援香港抗疫、保障城市平稳有序运行三条战线上同时作战的格局没有改变,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稳定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稳增长”要重点落实政府精准服务企业的举措。“一区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好支柱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遇到的实际困难,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稳定,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前提,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才能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支撑,着力稳定经济大盘,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才能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我市将持续加大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力度,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利企援企稳企安企,保障全产业链协同运行,加大稳链补链强链控链工作力度。针对一些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深圳将出台一系列助企纾困的政策措施,支持企业克服困难,平稳健康发展。

“惠民生”要重点反映政府着力解决民生难题,确保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以实际行动实现“双统筹”“双胜利”。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从严从实开展防控。越是防控进入关键时候,越要解决好市民的“急难愁盼”,以扎实工作彰显防控力度、民生温度,以实际行动实现“双统筹”“双胜利”。

坚持就是胜利,市民是抗疫的主体。每一位市民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是深圳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

目前,深圳正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正常生活平稳有序,做好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好市民就医需要,有力有效保障民生需求。

全市要继续加强社区小区管控,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管控,继续加强聚集性活动管控,继续加强个人健康管理。

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防疫部署,有序配合核酸检测,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不厌战,树立打持久战思想,慎终如始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齐心协力守护我们这座深爱的城市。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