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等来好“咚鸡”!光明人在春天里与美好环环相扣
2022-03-20 21: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春分等来好“咚鸡”!光明人在春天里与美好环环相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林秋颖 )3月20日,深圳市新冠状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深圳市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自3月21日,深圳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产经营单位等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消息一发布,光明区人民群众纷纷表达了对全市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和生产经营的喜悦,并表示将会继续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全市生活恢复正常,由衷地感到高兴!”住在光明区的武先生告诉记者,听到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消息,他与家人及深圳的亲戚朋友内心均十分高兴。不过,尽管恢复生活秩序了,他们小区仍然管理十分严格,出去哪里都要扫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所以除了下楼测核酸,尽量不外出,不给大家“添乱”。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暂停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广场舞还是暂停,妈妈有点失望,但她表示理解。”武先生表示,他的妈妈退休后,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跳广场舞,以往每晚都要和姐妹们在广场“相约”扭动腿腰,好不热闹。“政策下来后,她们很快就响应号召,偃旗息‘舞’,转为线上打卡了。”武先生说,社区广场舞微信群还推出了线上课程,妈妈每晚都跟直播,线上跳舞乐趣一点不少。他称,经过此次疫情磨砺,他与许多亲朋好友一样,均感觉“平安健康”四字成为他们最大的希望和期盼。“期望等到能把口罩摘下那天,与朋友一起去吃一顿烧烤宵夜”。

image.png

驶向春天的地铁六号线,满载着光明人的期望。

看到全市公交、地铁全面恢复运行的消息,在光明区生活和工作的李女士表示十分开心。由于工作性质,过去一周她也得外出上班,但公共交通停运,一时没有代步工具,打车又贵,骑自行车又不熟练,导致上班不太方便。“虽然周五恢复了一些公交车车次,但我乘坐的车是跨区的,没在名单之内。地铁公交全面恢复之后,我又能搭上那趟M525啦!”

“在春分之日等来了这个好消息。”李先生表示,作为一名“铲屎官”,前段时间还在担心长时间不能出门遛狗,现在附近的公园也将有序开放了,再也不用担心狗狗在家“拆家”了。“衷心感谢那些在前方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生活在这里让人感到无比的温暖与幸福……”

image.png

春天里的光明满眼春色,其中黄花风铃木花团锦簇,格外抢眼。

“餐饮机构堂食按50%限流开放,我还是比较激动的,毕竟有些餐食就是坐在店里吃才更好吃。”林女士表示,受此轮疫情影响,餐饮行业或多或少受到一些挑战,但政府考虑到广大市民的民生需求,同时,还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大精准服务企业力度,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这就是有温度的城市。我也会继续积极配合各项防疫措施,相信在大家的配合下,定能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