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田网格员慧眼识破“假”身份
2022-03-19 18: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马田网格员慧眼识破“假”身份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晓典)3月14日以来,为落实精准化核酸检测,光明区马田街道全体网格员严格按照“形成名单、多轮筛查、反复比对、不漏一人”的要求,协助核酸检测小组开展“扫楼式”采样,并对核酸人员“人、证、码”逐一进行核实。

按街道工作部署,马山头社区网格员青青在自己辖区内逐栋走访住户,逐人核对身份信息,进一步完善住户“白名单”。青青敲开了住户小刘的门:“你好,我是网格员,现需对您居住信息进行校对,请您配合”,小刘眼神闪过一丝慌乱,但很快就说身份证不见了。青青便问她最近是否做了核酸,小刘吞吞吐吐,一会儿说做了,又改口说没做。青青察觉到一丝异常,便提出查看核酸记录的要求,小刘犹犹豫豫地展示出核酸记录。细心的青青发现,小刘出示的核酸记录与她登记的居住信息姓名不符,便再次提醒小刘。小刘变得更加慌乱了,声称点错了并重新出示了与其登记姓名一致的核酸记录,上面却显示核酸检测地在广州。情况显然不对,为了弄清实情,青青先是安慰小刘,“如果信息登记错了可以修改,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卸下小刘防御心理,随后青青耐心地向她讲解防疫规定、不配合防疫对个人乃至整个社区的负面影响。终于,小刘吐露出了实情,原来她还未满16岁,为了来深圳打工,用表姐的身份证登记了居住信息,但是又用本人的信息做核酸,所以导致核酸记录错乱。随后,青青将该情况如实上报,劳动、公安部门已介入处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