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网格“战疫花”彭灵娇:夜晚从不敢深睡 怕漏涉疫数据
2022-03-02 17:3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网格“战疫花”彭灵娇:夜晚从不敢深睡 怕漏涉疫数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张素娟)“您好,我是大水坑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请问您近期是否去过……”在熟悉的开场白后,手持着电话、认真在电脑上记录流调信息的福城街道大水坑网格内勤彭灵娇开始了一天的数据核查工作。

连续三年春节坚守工作岗位核查数据

自专项人员核查数据工作开展以来,作为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网格站数据专班的负责人,彭灵娇已经连续三年春节留守在工作岗位。“0131”疫情发生后,她率先响应,除夕夜就已经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她说今年的春节印象最深的是年初二,万家灯火团圆之时,因大三小区有密接人员,社区紧急启动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大三小区核酸检测工作,她做好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后,便来到辖区跟大水坑一众网格员在温度只有10度的深夜,冒着冷雨冷风在完成了小区3452人的核酸检测。

数据统计、后勤保障、“三位一体”综合协调,网格各项工作事务,她都安排的井然有序,是大水坑网格员公认的“大管家”。

一天需要接打上百个电话进行沟通协调

“说实话很累,经常觉得要撑不住了,但咬咬牙还是撑过来了,看到数据清空,人员全部落地的时候,心里就会无比的高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彭灵娇的电话就没停过,除了日常工作沟通协调外,每天还需要面对大量的数据,打电话核实数据的时候经常讲到嘴瓢,面对有些住户不配合流调工作的时候,她不厌其烦,一遍遍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疫情防控争分夺秒,网格员时常要入户摸排到深夜。为了实时更新报送数据,她也得一起熬到深夜,凌晨两三点是常态。夜晚休息,也不敢深睡,“要随时留意工作群推送的紧急数据核查信息,确保第一时间传达给网格员,反馈到街道。“跟灵娇对接工作高效,快捷!”这是街道防疫数据组对她的评价。

回到家已经快天亮 整天忙工作亏欠孩子很多

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每天就是两点一线,但是每次回到家也是深更半夜了,经常刚踏进家门口,电话响起,数据下发,马上又打开电脑。她说,“最亏欠的还是孩子,白天自己跟丈夫都上班,就留下刚上初一的孩子自己一人在家,整整一个寒假,没怎么陪过他,没做过几顿饭给他吃”。2月20日那天,因下发数据量很大,数据组没有丝毫停歇,热火朝天打电话做流调,那天大水坑一共核查了2737人,而她也忙到忘记给小孩打电话,等晚上忙完回到家,发现孩子吃了一天的泡面……

彭灵娇说:“网格工作很繁杂,工作量很大,内勤都很辛苦,大家对内勤的定义就是坐办公室的,但是其实大家都一样,所有内勤岗位都一样,不在一线胜似一线,不在一线但和一线繁忙无异。”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