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使命必达 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2022-03-02 16:1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抗疫有我 使命必达 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英 陈沛丽)近期,光明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各类党群服务阵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面加强自身防控,推动“平战转换”,全区党群服务阵地变身成为战疫前沿的“指挥站”、一线工作者的“前哨站”、抚慰人心的“安心站”。

image.png

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协助核酸采样。

加强场地防控 当好战疫前沿“指挥站”

“全区各级党群服务阵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各类设施的日常清洁、消毒、通风,严格佩戴口罩、入场验码等防疫措施,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同时,在有条件的党群服务阵地设置综合协调、核酸采样、后勤保障等功能区,确保基本党群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稳妥开展。”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玉塘街道将4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由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委书记担任“双指挥长”,组建了8支党员突击队,40余个党员先锋岗,广泛集结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及各类防疫物资,直插物业小区、城中村、交通卡口等疫情防控一线。红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建立4个微信群及心理关爱专班,24小时回应居民需求。

据悉,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光明区指导各级党群服务阵地迅速行动,在全面加强自我防控、场地防疫管理的同时,为街道、社区党委提供疫情防控基础条件,切实发挥好疫情防控现场“指挥部”作用。

积极投身防控 当好一线工作者的“前哨站”

“在工地门口进行核酸采样,既避免了出现人员扎堆聚集的防控隐患,也免去了工人往返交通的路途奔波,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光明区“筑梦·红色家园”党群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

在凤凰街道塘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记者看到,10多位工作人员穿上红马甲,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累计协助排查公安数据7000多条,隔离管控风险人员400余人,成为坚强的防疫“战士”。

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也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增加了新力量。在光明街道云智科园党群服务中心,两新党员志愿者围绕园区及物业单位防疫措施落实、防疫人员配备、重点地区返深人员、卡口“四步法”落实、境外快递指定专门场所专人管理等关键环节,一一抓好落实,并自行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效落实。

image.png

公明街道“阳光骑手”协助核酸采样。

落实安心行动 当好抚慰人心的“安心站”

以心温暖心,用爱守护爱。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安心驿站”“暖蜂驿站”的服务作用,高效落实“安心行动Ⅲ”行动,将暖心服务进行到底。

因地制宜为社区小区提供防疫支撑,配备一定数量的饮用水、食品、充电设备及防疫物资,为有需要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志愿者提供固定休息场所。光明街道碧眼社区将清风站、旧村党群服务站、白鸽场党群服务站3个党群阵地临时改为“逆行者安心屋”,提供给不能回家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休息,成为舒缓疲惫、加油充电的安心港湾。

“暖蜂驿站”的快递小哥,在做好外卖、快递配送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居民核酸检测,主动承担辖区空巢老人物资配送、防疫海报张贴等暖心服务。半个月来,公明街道“阳光骑手”快递外卖小哥在送餐中风雨无阻,主动参与街道疫情防控、疫情宣传等工作,服务居民接近5000余人次,群众好评如潮。

同时,光明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及时制作发布了一批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手册、折页,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群、视频号等播放最新信息、温馨提示,常态化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最新形势、防疫知识,上线心理调适“微课程”,24小时做好“安心热线”值守,在辖区有效营造了安心暖心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