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场会收了1.5个亿” 江苏无锡一老板因吹牛被罚20万元
2022-02-23 19:05
来源: 成都商报

“开一场会收了1.5个亿” 江苏无锡一老板因吹牛被罚2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吹牛也有成本了。

江苏省无锡市一家公司的老板因为一句话付出20万元的代价。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近日,信用中国披露了一则无锡英皇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英皇集科技”)的行政处罚信息。

据披露信息,去年10月8日,有人向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称“市监管局”)举报,英皇集科技的老板陈晓燕在抖音上宣传公司一天盈利1.5个亿,要求查处。

2021年10月14日,相关执法人员在抖音平台调取了陈晓燕(抖音号:Y33861510)宣传视频的截图证据。视频称:“赚一个亿需要多久?一晚上就够,2019(年)我开了一场会,那一场我收了1.5个亿,你知道我为了这1个多亿,我付出了多少吗?”

经过市监管局的调查,陈晓燕为当事人股东,涉案抖音视频为宣传公司经营情况,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

最终,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该公司被罚款20万元并被责令改正。

红星资本局通过天眼查APP注意到,英皇集科技有两名股东。其中,陈晓燕的认缴出资额为100万元,持股比例为20%;另一名股东林宗谊认缴出资额为400万元,持股比例为80%。

该公司的经营范围主要是生物制品的技术开发、市场营销策划、销售食品及化妆品等。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英皇集科技有多项化妆品备案信息。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显示,在国产普通化妆品信息中,该公司有雅兰森蔓摩洛哥精油柔顺洗发水、雅兰森蔓摩洛哥精油滋养沐浴露、雅兰森蔓氨基酸净透洁面乳和雅兰森蔓水润清透隔离喷雾等产品。

目前,陈晓燕的抖音账号“燕大大”已设置为私密账号。截至发稿,该抖音账号拥有3.9万粉丝,获赞24.3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APP显示,英皇集科技有官方抖音账号(抖音号:dy111666dy)。截至发稿,该账号的作品数量为0,拥有6277位粉丝,获赞4033次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