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平战两用基地成为核酸检测采样点让居民舒心又暖心
2022-02-23 13: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民治平战两用基地成为核酸检测采样点让居民舒心又暖心

人工智能朗读:

民治街道平战两用基地为市民核酸采样遮风挡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方桂珊 李明燕)连日来,民治街道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虽然气温徘徊在6-8℃的低位,雨水不停,但是各个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冒着风雨忙碌坚守,居民积极配合,有序排队。更有许多暖心的瞬间,也许是一句“你们辛苦了”的问候,也许是一杯装满祝福的热饮,一个个瞬间汇聚成河,流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风雨中各采样点有序开展采样

21日上午,在上芬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各司其职,维持现场秩序,查看居民健康码、帮忙信息录入、清理路面积水和垃圾、咽拭子采样等。整个采样过程分工明确、紧张有序、环节紧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实现随到随检、快速高效。

“来,小朋友,抬起头,张大嘴……”医护人员正在为一名8岁的小朋友进行咽拭子采集,从登记信息到快速完成核酸采样用时不到10秒。市民刘小姐排了几分钟队做核酸冷得直跺脚,感慨道:“我站这么短时间都冷成这样,鞋都湿了,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却要一站一整天,不辞辛劳,不畏严寒,风雨无阻,为他们点赞!”

“这几天气温持续下降,风雨交加,非常湿冷,大家都很不容易!”上芬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抵御寒潮,共同暖心抗疫,特意紧急配备了热姜茶、暖宝宝、防寒大衣、雨伞以及面包、饼干等应急物资,派发给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卡口值守保安、志愿者,及有需要的群众手中,希望能在寒冷天气中将温暖送到每个人的心中。

街道其他社区党委都纷纷行动,将姜茶、暖宝宝、雨具、食品等物品及时送到抗疫一线,为正在岗位上奋战的一线人员送去温暖和关爱。

“在这么寒冷的天气,热姜茶对我们来说是最贴心的关爱,心里暖暖的,我们有信心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一名正在采样点服务的志愿者说。

不留名的年轻夫妻送来一批暖水袋

21日上午,设置在民治街道大岭社区旺民街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如往常般忙碌着。一对年轻的夫妻来到核酸检测点,放下手里的塑料袋,向工作人员说道:“天气太冷了,给你们送点暖手宝。”随后就要转身离开。工作人员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是20个注满热水的暖水袋。工作人员马上向这对夫妻表示感谢。“我们住在隔壁小区,看你们每天风雨无阻地在这里坚持为疫情防控出力,就想给你们送点暖手的。”说完,这对夫妻就匆匆离开了,尽管工作人员反复追问,他们也没有留下姓名。抱着暖水袋,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手暖心也暖。

除热心居民的支持,大岭社区各党支部也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党员们除了响应号召加入到核酸检测中外,更自发在家中煮好热姜茶,送到核酸检测点,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温暖。

在战疫中,“你今天睡了吗”成了在防控第一线连轴转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俏皮“问候语”。看到采样点一线人员的辛劳,辖区一家咖啡店精心准备,用大纸箱保温挡雨,为核酸检测点送来了50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

据悉,目前民治街道辖区共设置了24个核酸检测点,积极按照工作部署,严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督促卡口高规格高标准运作。区、街道下沉力量、支部党员、志愿者、辖区热心企业和物业与社区工作者拧成一股绳,加班加点,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齐心协力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