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三名工程”引入最强“大脑”全国知名中医脑病专家高颖团队落户龙岗
2022-02-23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三名工程”引入最强“大脑”全国知名中医脑病专家高颖团队落户龙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刘婷婷)把全国知名中医脑病团队引入深圳,培育深圳市中医脑病品牌专科,日前,深圳市“三名工程”——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高颖教授中医脑病团队项目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举行。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神经内科(脑病科)是在全国中医系统内率先成立的神经内科,上世纪70年代高颖教授中医脑病团队成立,2019年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脑病研究院成立,建立了多学科交叉中风病防治研究团队。团队以中医药防治中风病、血管性痴呆、抑郁症和头痛等疾病的研究为稳定方向,深入拓展了多发性硬化、中风后失语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在国内同行业居领先地位。

此次高颖教授中医脑病团队在北中医深圳医院的落地,将围绕重大慢病(中风、痴呆)的中医药防治研究、中医诊治身心类疾病(焦虑抑郁)疗效优势研究、中医脑病常见病(头痛、眩晕)防治方案研究三大重点学科发展方向,逐步完善中风病院前预防及救治方案,完善并具备脑血管病评价、脑梗死超急性期溶栓、血管内治疗、危重症救治的能力,全面提升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脑病科的专业和学术水平,达到市级重点专科水平。

image.png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铜华表示,本次“三名工程”项目的牵手将成为校院合作、院系合作的新开篇,北中医深圳医院成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医办学、造福各方的典范,希望深圳医院以“三名工程”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高颖教授团队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经验和优势,推动医院自身学科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脑病学科高地。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党委书记胡世平表示,医院此次引进全国知名的中医脑病团队,开启了新篇章,医院将努力搭建合作共享平台,把北京中医药大学优质学科资源、教学资源和专家资源,与深圳的政策优势、地缘优势和产业优势紧密结合,打造脑病中医特色诊疗优势品牌,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