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带违停,执法队锁车竟被撬!“警城联勤”助力当天高效处置
2022-02-23 10: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绿化带违停,执法队锁车竟被撬!“警城联勤”助力当天高效处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郭汝芳 胡博文)近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托“警城联勤”勤务模式,联合横岗派出所、横岗交警中队对一宗以撬锁方式逃避行政处罚的绿地违停案件立案处罚完毕,并责令当事人对损坏的车轮锁进行赔偿。

image.png

违停车辆。

据了解,2月11日,横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进行辖区日常巡查时,发现一铁路桥下有一台外地牌照小轿车违规在绿地停放。由于当事人未在现场,执法人员遂对违停车辆原地锁扣,并开具《执法敬告书》《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贴于车窗处,要求违法行为人于2个工作日内,携相关资料到综合行政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

image.png

车轮锁被破坏,车辆已被开走。

2月14日,执法人员在对该处进行复核时,发现车轮锁竟然被破坏拆除,车辆已经被开走。执法人员立即将情况汇报给队领导,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共同处置。交警中队通过车牌号锁定了车主,并取得了车主的联系方式。随后,辖区派出所致电车主,告知车主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本着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其进行了训诫和普法教育。要求车主一个工作日内到执法队接受行政处罚,并对损坏的车轮锁进行赔偿。

1645518554(1).png

“警城联勤”高效处置。

通过“警城联勤”的高效处置,当事人当天下午即到执法队接受了行政处罚,执法队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四十条第一款对其处以500罚款。当事人就其撬锁行为诚恳道歉,并进行赔偿。

image.png

当事人到执法队接受了行政处罚。

据悉,2018年横岗街道探索建立并逐步深化“警城联勤”工作机制以来,城管执法与派出所实行信息联通、问题联处、执法联动,通过集约行政资源、叠加执法力量,达到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压减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城市管理效能最大化的目标。警城联勤开始后,街道城市环境品质得到切实提升,辖区涉夜宵档经营警情、暴力抗法警情、治安案件发案量、刑事案件发案量均大幅下降,街道辖区城管执法环境与治安状况成良性循环,整体社会氛围更加和谐。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