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还有智能健身房 40个公园体育场馆一键约
2022-02-23 07:17
来源: 深圳商报

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还有智能健身房 40个公园体育场馆一键约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首个“足球主题生态体育公园”——福田海滨生态体育公园。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2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通讯员 韩跃武)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全市有40个公园体育场馆已在“美丽深圳”公众微信号上线,市民可一键查询预约使用;此外,智能健身房也出现在越来越多的深圳公园,为市民游客提供体贴入微的智慧化、个性化健身服务。

在深圳市属公园里,中心公园拥有比较丰富的运动场馆和健身设施,中心公园体育中心占地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拥有足球场、网球场、篮球场及篮球散场4类运动场所,这里有教练,还提供培训课程、可租借器材,同时售卖饮品,场地宽敞,景色宜人。在运动场地旁还设有室外健身房,供市民免费使用。中心公园副园长陈雄志告诉记者,因为地处中心区,每逢周末,这里的场馆预约都很火爆。

在区属公园里,位于东湖公园内的罗湖体育休闲公园也拥有上万平方米的运动场地,包括7人足球场2块、5人足球场3块、标准篮球场6块、排球场1块、毽球场6个。公园内洗浴服务、器材租借、饮品售卖等一应俱全。

那么,深圳公园的这些运动场馆,市民朋友可以怎么使用呢?据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公众服务部部长唐永琼介绍,目前,全市40个公园的体育场馆均可在线一键预约。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2021年就已经联通全市各区重点公园,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的便民服务板块推出了公园体育场馆查询预约功能,市民只需要一键预约就可以快速查找全市公园体育场馆的相关信息。其中需在线预约或电话预定的场馆15个、免预约的场馆25个,部分场馆还开设了公益服务日或者免费时段,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除了球类运动场馆外,现在,深圳公园还致力于为市民游客提供免费的智能健身服务。目前已有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东湖公园、园科公园等5家市属公园的智能健身房投入使用。在这些智能健身房,市民可以在体能测试区扫描二维码,先进行体质测试,体质测试可以将个人的身高、体重、心功能、柔韧性、平衡、灵敏性等13项身体情况如实反映并记录下来。同时,还可以根据锻炼情况,及时为每个人开出个性化的运动处方和健身方案。

唐永琼介绍,近日《深圳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正式发布,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联合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推进公共文体设施进公园的工作,进一步打造亲民智慧的公园健身场地。今年将在更多公园打造更多户外智能健身房,让市民真正体验到“公园城市”里的健康便利生活。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