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民社区网格员黄建才:“没事,我顶上!”
2022-02-22 22: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民社区网格员黄建才:“没事,我顶上!”

人工智能朗读:

黄建才在防疫工作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 赖育宁)“才哥,我这有一个隔离户凌晨3点到家,但是我家宝宝又哭又闹,还吐奶了,怎么办?”

“没事,我上。你们也累了一天,先回家看看宝宝什么情况。”

2月22日凌晨1点26分,福城街道福民社区网格站办公室,一名“三位一体”网格员家中有突发急事,却又接到凌晨转运居家隔离人员任务,当她陷入两难时,狮径片区网格组长黄建才利落地替同事接下了手中的紧急任务,于是他坚守岗位,直至凌晨3点多成功上门落实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回到办公室在隔离消杀区,他熟练地脱下沾满水珠雨雾的防护装备,消杀完毕后他才拖着早就被冻麻木的双腿来到办公室继续盯紧涉疫数据。以办公室为家,这样的夜晚也不知道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几个了,他的行动诠释了福民社区网格的战斗格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一身黝黑的皮肤是黄建才的标志色,他管辖狮径一组、狮径二组、冼屋、九龙山等片区。狮径片区的城中村出租屋和花园小区共7000多间套,但是黄建才一直保持着底数清、情况明,狮径的城中村在福民社区一直处于待检区域,即使人员配备不足,时间紧、任务重,黄建才依然坚持带领狮径组的网格员们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从没拖过福民社区网格站的后腿,圆满地完成每一次验收,取得优异成绩。

他的身上,有着军人不服输、不后退的精神。在工作上认真履行网格的工作职责,做好辖区内群防群治,治安防范和居家安全、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为辖区居民和来深人员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平时,辖区居民遇上什么困难都找“才哥”,问题均一一得到反馈解决,黄建才的细心服务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感。

“我们年轻,我们上!”风大雨大,寒潮冰雨击不退福民社区46名网格员与战胜疫情的决心。在福民社区网格站的办公墙上挂满了被网格员们服务过的群众送来的锦旗,而在这锦旗墙上,有很多面是属于网格组长黄建才的。据了解,自2020疫情发生以来,福民社区网格站累计收到群众、股份公司、物业管理处送来的嘉奖信、锦旗共计132份。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