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程科技携手马士基探索数字化仓库储位优化
2022-02-18 13: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数程科技携手马士基探索数字化仓库储位优化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8日讯(记者 张俊达)随着大物流行业数字化转型提速,作为物流行业关键一环的仓储管理数字化亦脚步不停。日前,数程科技携手马士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雷德兰兹展开合作,探索数字化“仓库储位优化”。

马士基仓储和产品创新及战略增长部门负责人Erez Agmoni表示:“订单管理及履约 (Order Fulfillment)在每个仓库中都呈动态变化,使用预测分析和其他运营策略能使我们不断改善供应链,帮助客户更好、更快地参与竞争。”

数程科技首席执行官李思明表示:“此次合作验证了我们的解决方案能为马士基带来价值,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行业专家的反馈对产品的发展具有极高的价值,这也有助于加快我们与马士基进行更进一步的合作。”

Erez Agmoni补充道:“马士基作为航运物流业领军企业,一直不断进行数字化创新。在仓储物流业务领域应用大数据、智能算法等技术,对于动态适应多变的市场环境、满足日趋个性化的客户需求、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都具有重要意义。在2022年第一季度,该项目会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测试和研究。”

自2021年11月起,双方立项进行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为鞋履和服装仓库储位优化流程定制化开发数字应用程序,进而替代效率较低的人工流程。该应用程序软件满足仓储数据自动化分析、AI算法赋能、结果导出等功能,从而实现商品存储货位分布决策智能化。该项目实现97%的准确率,证明了仓库储位优化的确是能通过数字化技术提升仓库的运营和决策。

image.png

仓储和配送不仅是高增长业务,同时也是数字化技术创新蓬勃发展的领域。数字化“仓库储位优化”可以定义为通过将最大体积的货物放置在更靠近执行拣选和包装的位置来优化仓库里的工作流程布局。在仓库内寻找存储物品的距离会对仓库管理绩效产生累积影响,因此使用能够预测订单需求的数据和算法是公司运营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为响应客户需求,马士基制定了宏大的物流服务发展计划。2021年,公司仓储业务显著增长,61个新的仓储设施投入运营。公司的目标是到2026年,仓储设施规模进一步扩大至800余个。目前,马士基在北美57个地点和全球280多个地点设有仓储设施,总面积达560万平方米,所提供的业务涉及集拼、拆箱、履约、配送、使用包括自动化技术、机器人技术和熟练的仓储专业团队在内的拥有混合系统的集装箱堆场。

数程科技首席执行官李思明介绍说,此次合作项目可以实现四个自动。一是商品数据自动分析,根据商品出入库数据和商品规格属性等维度,自动对商品进行分类;二是货位数据自动分析,根据仓库货架布局特点,按存取货物容易程度对货位自动标识;三是自动匹配商品和货位,确定商品的存储区域;四是可视化呈现,自动化建立仓库货架模型,生成货位分布和对应商品的热点图。

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数程科技为大物流行业提供了大数据、算法型研究等基于应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国内外多家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2019年5月,数程科技正式以三方物流数字化(digital transformation)为切入点进入行业,重点围绕三方物流仓储数字化给出创新解决方案,包括Slotting(仓储管理计划与策略数字化)与WDA(仓库货架排列智能设计工具)、物流云平台等。

image.png

数程科技仓储数字化产品闭环矩阵

image.png

仓储3D模型与WMS对接实时呈现动态变化

数程科技通过数据、算法和计算等尖端技术升级、革新大物流行业。在对人、对企业赋能的基础上,数程科技提供的Slotting、WDA等智能决策技术旨在改变行业格局,转变大物流行业集中度低、标准缺失、粗放运营的现状,真正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编辑:陈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