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全面恢复生产建设工作
2022-02-17 17:36
来源: 宝安日报

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全面恢复生产建设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节后施工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马灿伟 文/图)2月16日清晨,在位于光明区楼岗路与西环大道交会处的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施工现场,晨曦中伫立的塔吊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摆动,唤醒沉睡中的城市。一年春作首,万事竞争先,走进海吉星项目,记者感受到火热的建设氛围扑面而来,械声轰鸣、焊光闪烁、人员穿梭、各种施工机械齐上阵……据施工人员介绍,2月12日,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已全面恢复生产建设工作。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承载着“新一代产业转型升级的城市食材集配中心”的民生使命,项目预计今年年底投入使用。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由于疫情和岗位所需,很多项目建设者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岗位,和工友们一起迎接新年。

大年二十九的夜晚,闪烁的万家灯火中,也有属于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的灯火。为让值班的项目建设者们过个好年,项目张贴了喜庆的春联,挂上了大红灯笼。大家在项目食堂大展厨艺,有说有笑,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这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在外过年,感觉自己独立了。”项目部工作人员蔺彤说这句话的时候显得有些自豪,他从去年6月刚毕业加入中建科工建设团队,来到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他说:“春节期间,项目需要有人值守,确保现场物资和人员的安全。如果需要有人站出来,那奋勇当先的必然是我。”项目1号门的保安钟原这个春节也没有回家,他每天凌晨都在值班群发布实时照片和报告 “夜间巡逻无异常”的信息,让留守项目的大家感到十分安心。

2022年是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施工建设的关键之年和收官之年,项目交易区先行施工区域当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预留区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配套区地下室结构已封顶,正在进行地上部分施工。

据悉,年刚过完,项目建设者们就纷纷返回工地。来自四川省的余铁军进场报道后经过简单的休整便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建设中。在问及返工旅程累不累时,这位皮肤黝黑的年轻工人露出灿烂的笑容,他说:“回家过年这几天常常无所事事,我早就怀念这里充实的工作了。我想看着它被我一点一滴的建设起来。”在海吉星农产品光明物流园项目,像余铁军这样的建设者还有800多名,他们在辛勤的劳动中找到自己工作的意义与价值,并对新一年充满期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