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上百公里外的热乎汤圆 广铁值班情侣共度不一样的元宵
2022-02-16 10: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吃上百公里外的热乎汤圆 广铁值班情侣共度不一样的元宵

人工智能朗读:

王浩洋(左)托一名列车长朋友带汤圆给在深圳北站工作的女朋友谢宁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15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胡福祥 唐凯/文 林佳静/图)千家春不夜,万里月连宵。2月15日是传统元宵佳节,当天一早,王浩洋就来到了进站口,组织旅客有序验证进站。

27岁的他是广铁集团龙川西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2017年入路以来,和多数铁路人一样,每逢节假日都是在岗位中度过。

“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指引、宣传、转身……王浩洋面向列车,嘴里不断提醒着旅客不要越过安全线,娴熟地完成一套标准接车流程。每次遇到大编组、重联列车,他都会按时来到作业现场,加强防护,客流大时,一天有19趟列车需要跟盯。

列车来来往往,脚步川流不息。“入路5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节奏,让我内心踏实的是,女朋友也是在铁路工作,两个人可以互相理解、支撑。”当天10时45分,王浩洋托一名列车长朋友带了一碗汤圆给在深圳北站工作的女朋友谢宁娟,以不一样的方式与女朋友共度元宵。

谢宁娟在深圳北站收到了这份特别的“外卖”。

也正因为如此,两人在不同的岗位服务旅客时,也更加热忱,还较着劲,看谁更贴心。“我干客运工作时间长,是你师傅呢!”平常两个人拌嘴时,谢宁娟总是得意地说道。

最好的爱情,是彼此同行。“2017年11月,我们确认了恋爱关系,日常的相处中,既可以相互交流工作心得,共同进步,也能互相理解,少了很多争吵。”接过王浩洋从200公里外递来的汤圆,谢宁娟脸上弥漫着幸福。

谢宁娟开心地吃上了200公里外热乎的爱心汤圆。

“还热乎着呢!”趁着间隙,吃上几口后,广播里传来了列车即将要检票的声音,谢宁娟拿起对讲机,直奔岗位……

谢宁娟在岗位上。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