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直播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平安复工
2022-02-09 1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直播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助力企业平安复工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麦见烽 马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助力企业平安复工、高效复产,光明区应急管理局于2月7日开展了节后“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线上直播培训,辖区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等约2.6万人次参加了直播培训。

据悉,为确保培训内容“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认真分析了节后复工复产的安全要点,结合辖区企业实际,制定了“开工第一课”授课内容。直播课分析了近年来国内复工复产期间发生的典型事故,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重点讲解了如何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七不复工”、复工前的“八大”安全检查等内容,并传达了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最新的要求。另外,针对节后企业复工时间不一的情况,在“学习强安”APP等渠道设置观看端口,供未复工企业相关人员观看回放视频。

本次直播培训还设置了在线测试环节,通过系统后台统计答题成绩,掌握各企业参训人数和相关知识掌握情况,增强教育培训实效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