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促用工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春暖光明”行动
2022-02-09 09:54
来源: 光明融媒客户端

稳就业促用工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春暖光明”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9日讯 2月7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光明区人力资源局到辖区人力资源机构调研,摸查机构节后劳动力供给情况,充分发挥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优势,集中资源服务辖区企业用工,这是“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百日行动的一个缩影。为有效保障辖区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百日行动,努力以高素质人力资源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打好提前量,摸清企业需求

区人力资源局早谋划、早部署,局领导在元旦后就深入华星光电、欣旺达等重点用工企业和深圳湾实验室等科研单位调研,全力帮助企业招工引才。调研、检查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着重了解机构春节后招聘工作安排,鼓励机构积极开拓劳动力资源,共享劳动力信息,精准匹配劳动力,为光明区企业输送更多优质劳动力。

同时,组织通过广泛发放调查问卷、与重点企业座谈、直接走访企业等形式,精准掌握企业的用工需求,建立需求台账,分级分类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缓解招工难题。

image.png

打出组合拳,助力企业招工

在春节前制定印发《光明区“春暖光明”公共就业服务百日行动工作方案》,聚合政府、市场、行业协会等各方要素资源,形成19条措施,全力拓宽招引渠道,计划在春节后3个月内,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招工引才对接会、校企交流活动等48场次,包括春节后覆盖6个街道、为期10天的全天候定点现场招聘会和光明就业网举办的多场网络招聘会,着力做好节后企业招工“高峰期”服务。

image.png

服务更贴心,集聚各类人才

赶在春节企业放假前,开展2021年度职称评审政策宣讲会,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全区各企业共1584人在线参加。会前,调研了华星光电、卫光生物、欣旺达等重点企业,提前收集企业需求。会上,邀请资深专家系统宣讲政策,围绕企业需求进行现场互动答疑,努力提供更加优质、暖心的人才服务,吸引各类人才与光明同发展、共成长。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组织举办光明区重点企业劳动力供需对接会,搭建人力资源供需对接平台,推动辖区头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重点企业加强合作,提高人力资源供求对接匹配效率和精准度,集中资源服务企业用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