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字如面,笺短情长!龙岗“抗疫家书”引人泪目
2022-02-09 0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字如面,笺短情长!龙岗“抗疫家书”引人泪目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叶伟堂)于一进连日来,突发的疫情打破了许多社区工作者回家团圆的计划。时逢除夕夜,平湖街道基层一线工作者返岗投身“疫”线。为让家人放心,他们写下家书留给亲人,战“疫”当前,非常时刻,见字如面,笺短情长。一封封书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炽热的家国情怀和同心战“疫”的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要时刻谨记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听从组织安排,牢记初心和使命,不怕苦不怕累,尽最大努力加入这场无硝烟的战争,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句话来自平湖街道辅城坳社区党委委员唐颖的家书。从2020年初进入社区,到2022年春节临近,已近两年未回家的她申请了回家乡过年。然而“0131”疫情突发,为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在组织的召唤下,已到家与家人团聚的她,大年初一(2月1日)又匆匆忙忙踏上回深的路途。写这封信的时候,她已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信中,她安慰远方的爸妈,不要为自己担忧,“女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时刻谨记党员的身份和职责,听从组织安排,牢记初心和使命。同时女儿已长大,在外会照顾好自己,请爸妈放心。”

“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女儿会做好防护措施,照顾好自己,同时也请你们相信,深圳会再次以深圳速度把这一轮疫情控制住,等春暖花开,我定会带着小宝回家看你们,让你们把他亲个够。”

写下这封家书的黄碧梅是禾花社区妇联主席,因为疫情的原因,选择留深驻守的她已经两年没回家过年了。今年春节,她原打算带着丈夫和孩子回广东阳江和父母一起过年。然而突发的疫情,让她不得不在除夕(1月31日)的早上开始返岗上班。在信中,她宽慰老家的父母,等疫情控制住,春暖花开时,她一定会带着已经两岁多仍未见过外公外婆的孩子回家看看。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