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保供电!龙岗供电局全力做好雨虹变电站投产配合工作
2022-02-09 09: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开足马力保供电!龙岗供电局全力做好雨虹变电站投产配合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曾鹏)为提升坪地街道整体供电可靠水平,有力支撑坪地深圳国际低碳城发展,满足辖区相关重点项目新增用电需求,龙岗供电局全力推进新建110千伏雨虹变电站投产工作,有效保障了春节及冬奥会期间供电平稳。

据了解,新建的110千伏雨虹变电站位于坪地街道,投运后可进一步完善坪地街道的电网结构,有效缓解坪地街道六联、中心、坪东、高桥等片区迎峰度夏期间用电紧张问题。

为减轻变电站投产配合转电工作对辖区企业生产的影响,该局积极协调安排在春节期间实施,并不断优化实施方案,最终将影响时长从16天压减至11天。

据介绍,该局自1月初进入投产准备的迎战状态,在龙岗区工信局、坪地街道办的大力指导下,政企联动将准备工作落实落细,一是按照“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原则,全力做好市政、防疫、居民用电保障工作,安排应急发电车、带电作业车到现场值守。二是全力保障企业生产,首创“专变建群”的工作机制,在社区书记、股份公司的支持下,将此次配合投产的有序用电安排通知到每一个实际用电客户(租户),共同商定个性化的用电方案。三是坚守岗位,切实做好线路运维,截至目前累计安排108人次,对138处线路关键点开展特巡,有力保障了坪地街道供电平稳。

此次新建雨虹变电站工作,对坪地街道的供电能力和安全性、可靠性都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确保用电高峰期街道配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对坪地加快打造“低碳智造核”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叶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