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南山发布最新通报!
2022-02-09 07: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新早点 | 南山发布最新通报!

人工智能朗读:

早上好,小伙伴们 

2月8日上午,在桃源街道对桃源村三期一楼栋进行临时管控中,桃源村三期物业管理处未经核实发布不当通知。社区立即约谈物业负责人并要求其澄清有关信息。8日傍晚,桃源村三期相关楼栋的管控措施解除。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偶有零星小雨,早晚较冷;气温12-18℃;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我市地铁全线网(不含20号线)于2月5日-2月9日5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调整为:6:30-24:00。2月10日-2月17日8天,地铁1、3、4、5、6、11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4:00。

02

2022年2月粤B车牌指标数量公布,第2期拟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6678个(含2022年第1期未配置成功的10个指标):以摇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34个,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共3344个(含2022年第1期竞价未配置成功的10个指标回收纳入本期配置)。

03

近日,《深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印发通知发布。其中提到,中小学独立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平均每周不少于1课时;大中小学每学年设立劳动教育周;每年5月为全市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月。本意见自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

04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1年12月和1-12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深圳大气环境质量2021年稳步提升,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8位。

05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月8日公布,深圳市菜篮子基地新增33家,其中蔬菜水果基地8家,畜禽蛋奶基地3家,水产基地5家,农产品加工基地17家。

06

2022年福田区计划增加供应停车位6000个,缓解“停车难”问题。计划内容包括:持续推动机械立体停车设施建设、优化路外停车泊位设置、规范路内停车管理和加强典型区域停车治理。

07

深圳“0131”疫情发生以来,宝安保障重点片区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关爱特殊人群,将124名孕产妇纳入健康管理,目前14名孕妇顺利分娩,15名虎宝宝平安出生。

-------------------------------

天下事

01

2月8日,北京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春特别版冰墩墩将上线,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目前,冰墩墩生产工厂已有序复工,将会有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市场。

02

2月7日12时至2月8日12时,广西百色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7例。截至2月8日中午12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病例126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03

2月8日,教育部称2022年将继续推进双减教育,着力巩固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成果,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寒暑假指导各地开展常态巡查、坚决关停。

04

2月8日,北京东城公安分局通报了对高价倒卖冰墩墩行为的行政处罚。据通报,目前东城区警方查获3名违法行为人,均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05

当地时间2月7日,国际泳联表示,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举办地由日本福冈改为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办时间为2022年6月18日至7月3日。

-------------------------------

科技财经

01

昨日,早盘三大指数全线重挫,创业板指一度跌入技术性熊市区间,午后沪指成功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涨0.67%,深成指跌0.98%,创业板指跌2.45%。盘面上,新能源、CRO、半导体、白酒4大赛道集体沦陷。

02

2021年,中国品牌轿车表现更为出色,市场占有率比上年快速提升:共销售315.1万辆,同比增长61.4%,占轿车销售总量的31.7%,占有率比上年提升10.7个百分点。

▲图为2021年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中国品牌轿车

03

据国家电影局发布的数据,2022年1月31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初六,全国城市影院电影票房突破60亿元,观影人次为1.14亿,取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的成绩。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