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老区一家亲!罗湖首批防疫物资设备驰援广西隆林西林
2022-02-08 23: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特区老区一家亲!罗湖首批防疫物资设备驰援广西隆林西林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程芙蓉 张勇)近日,广西百色市多地县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广西百色市隆林各族自治县和西林县是罗湖区对口帮扶地区,为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解决隆林西林两县物资紧缺问题,罗湖区委区政府危难时刻显身手,2月8日晚,根据两县实际需求紧急调配方舱检验室、负压救护车及一批价值49万元的防疫物资正式发车。

“在广西疫情发生后,罗湖区迅速响应,统筹安排,发挥对口帮扶的优势,号召各方力量伸出援手,首批捐赠的主要是防护服、口罩、防护面罩等应急且消耗量较大的物资。下一步,也将根据疫情防控进展以及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再做考虑和打算。”罗湖区工信局(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级调研员赵劲松介绍道。

记者了解到,辖区爱心企业深圳市金活实业有限公司及爱心人士赵蔚瑛捐赠的10万个口罩也将一起送往百色市隆林西林两县。此外,驻两县工作组长和派驻医护人员也将于2月9日一早前往支援。

“此次派驻7名医护人员,涵盖妇科、麻醉科、急诊科等科室。我们的队员派驻半年,我派驻1年。主要的工作内容是疫情防控以及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点、物资配备、人员配备、工作流程,在对口科室提供技术上的支持。”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急诊科副主任胡波说道。

此外,罗湖区委书记刘胜要求罗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时刻关注当地疫情防控进展,有需要时及时连线分享抗疫经验。

[编辑:谢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