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一证通行 龙华区数字防疫有力保障返深高峰
2022-02-08 22: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北站一证通行 龙华区数字防疫有力保障返深高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方慕冰)伴随春节假期的结束,各地涌起以学生流、探亲流、上班族为主的中短途客流返程高峰,特别是举世瞩目的冬奥会已经开幕,全国各交通关卡需接待大批运动员、观众等“冬奥群体”,各地新冠病例时发,防疫任务形势依旧十分严峻。

针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龙华区秉持“科技防疫,贴心便民”的宗旨,把握“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主动探索、高位求进、先试先行,在深圳北站铺设引进70多台“健康防疫核验平台一体机”,实现身份证防疫核验和车票核验“一证通行”。同时,龙华区根据需携带身份证出行的应用场景,在各行政服务大厅、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推广“健康防疫核验平台一体机”,严格疫情排查管控,实现“政府+社会”数字化智慧抗疫的防控格局,为群众安全、高效出行提供了重要保障,受到广大龙华市民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

合并查验项目,手持一证通行深圳北站

数字化防疫,既要注重高效,也要体现人性化。“防疫健康核验一体机”联通粤康码数据平台,通过查验旅客的身份证记录信息,由机器自动识别并播报“正常”“异常”,并同步在工作人员电脑上显示旅客的绿码、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和完成疫苗接种时间等健康信息,只需3到4秒即可通过防疫安检进站候车。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