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所中小学海外分校22年秋季落户前海
2022-01-29 20: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首所中小学海外分校22年秋季落户前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9日讯(记者 吕攀 通讯员 焦荣荣),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举办在线办学信息分享会,校长Geoff Cocksworth在会上隆重宣布,国王学校将在深圳前海成立其海外第一所中小学分校(以下简称KSS前海校区)。KSS前海校区包括1-8年级的中小学部和9-12年级的高中部,计划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为6-18岁的孩子提供优质国际教育。

KSS前海校区落户,标志着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在深圳完成了飞跃式的发展。2019年,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幼教部落地前海,经过近3年的沉淀,招收学生超200名,课程体系日趋完善,成为一所孩子喜欢、家长认可的资优国际幼儿园。

中英教育融合创新,专注培养学业能力

作为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在海外的首所中小学分校,KSS前海校区软硬件皆为顶尖配置。KSS前海校区学位数量超1200个,拥有可容纳约450名学生的现代化寄宿设施,学校主要针对持有外国护照、港澳台居民、或父母一方在前海工作且符合特定入学条件的中国学生开放。

KSS前海校区秉承融合发展,通过坚守与创新,将整合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办学传统、深圳区域的文化特色以及国际教育先进理念,为学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完整国际教育。未来,在KSS前海校区,1-8年级将保留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的核心课程,沿用成熟的剑桥课程体系,同时将国际课程与中国国家课程的精粹相融合,为学生们提供一流的,建立在成熟课程体系基础上并有未来特征的国际教育。9-12年级的高中部将以培养优质学业能力为核心,开始IGCSE和A-Level课程学习,为学子成功申读世界一流大学做准备。前海校区少部分优秀学生还能赢得在英国校区就读的机会。

“课程和设施只是优质教育的一部分,教师和教育方法才是最重要的”,校长Geoff Cocksworth指出。目前,学校正在进行一系列严格的面试来组建教师团队,老师们将秉承国王学校教育理念,通过张弛有度的教学方法,发现和拓展每一位学生的潜能。

配置顶级硬件设施,按照最高标准建设

新落地的KSS前海校区距离现有国王幼教部仅4公里。新校区采用现代建筑设计,强调简洁、通透、隽永、与前海的活力与进取精神相融合。设计师沿用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的庭院概念,采用中低层建筑设计风格,建造与英国本部交相辉映的KSS前海校区。

KSS前海校区按照最高标准建设,新校区将设有专门用于太空研究的实验室、专属机器人实验室、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实验室、管弦乐教室、录音工作室、表演厅、舞蹈室、黑匣子影院等设施以及室内主体育馆、武术教室、体操教室、室内游泳池、VR运动教室等各种活动区域。一应俱全的硬件设施将为学生提供完备的学习环境和耳目一新的学习体验。

努力践行全人教育,致力学生全面发展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的学生以自信和创造力而闻名,国王学校倡导的“全人教育”也将在KSS前海校区落地。学校一直专注于学术研究能力和实践能力,有着丰富和多样化的学术课程体系。该套体系为发展学生的知识,能力,价值观而设计,也同时为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专注于学术能力的同时,深圳国王学校将传承英国本校始终重视课外活动的教育理念,通过学业课程和学业外的课外课为学生提供一个富有创造性和表演机会的教育体验。Geoff Cocksworth表示,课外课的含义比过去所说的“课外课程”甚至“课外活动”要宽泛得多。在国王学校,课外课的年度大戏是著名的“国王活动周”,这些拓展课作为学生日常学习的一部分,能有效的培养学生在当今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取得成功所需的技能,包括创造力、沟通能力、协作能力、原创性、领导力、解决问题能力、承担风险能力等等。表演/演绎能力是现在学生必备的才能。作为英式学校的传统,国王学校在学业内和课外课也安排了演讲、辩论、艺术表演、游戏和竞赛项目来发展他们的表演和口头表达能力。

此外,在培养现在及未来学习和生活必要技能的同时,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也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发展。因此, KSS前海校区正在建立一个专业的人文关怀团队,将“人文关怀”全面纳入教育教学体系中。

附: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简介

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成立于公元597年,有着1400多年的悠久历史,由亨利八世命名,是英国历史上第一个由国王冠名的学校。作为举世公认的优质私立学校,英国坎特伯雷国王学校是英国乃至欧洲最古老的学校,以超凡的学术质量和课外课著称,为3至18岁的学生提供优质的K12教育,在校学生约1200名,每年有99%以上的毕业生进入世界一流大学,牛津和剑桥大学的录取率平均超过20%。

作为英国最负盛名的男女混合寄宿制学校之一,国王学校一直专注于学术研究和课外实践,培养学生探索知识、追求真理、自我发现、已累计为全球各行各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

[编辑:吕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