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才村千里送“柑”
2022-01-28 08:5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三才村千里送“柑”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丽萍“我宣布,党员先锋队发车!”27日上午9时30分许,深圳市福田区天吉大厦一层顺丰泰然营业部外,随着深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步一宣布发车,5名胸佩党徽的顺丰党员快递小哥迅速跳上驾驶室,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驾驶5辆装满一箱箱来自广西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三才村优质沃柑的快递车,驶向深圳一个个集中隔离酒店,给隔离人员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来自千里之外深圳帮扶村的深情厚谊和新春祝福。

这是“感党恩千里送柑·同战疫深桂情浓”“平安果”深圳派送启动仪式现场动人的一幕。

“虽然这些果子在大城市也都能买到、不是太值钱,但我们希望为深圳的防疫工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参加启动仪式的三才村党总支书记韦振关质朴地说。原来,得知深圳遭遇疫情、全城倾力抗疫后,三才村的党员群众就坐不住了,总想着为深圳能够做点什么。

三才村是深圳市非公党委下属平安集团党委的对口帮扶村,近年来在平安集团党委的帮扶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感恩于深圳的帮扶,又恰逢村里的传统农产品沃柑成熟,三才村党总支就想通过“送果子”支持深圳抗疫。平安集团党委获知信息后,主动承担了沃柑的采购费用。顺丰集团党委闻讯后,立马组织党员志愿者车队进行全程免费物流配送。

沃柑不易保存,为了在较短的时间内采摘、清洗、装箱好10万斤、1万箱的新鲜果子,三才村党总支向全村发出号召,党员、脱贫户和村里的青壮劳动力共100余人响应号召、日夜采摘,花了两天两夜备齐了这10万斤沃柑。韦振关还和村合作社理事长韦国斌跟随顺丰物流的车辆,开车800余公里,风尘仆仆一路护送来深。“我只想亲手把这10万斤沃柑送到深圳,把全村村民的感激之情带到深圳。在来的路上,我听说深圳全城已经降为低风险地区,真为深圳感到高兴。”韦振关说。

2020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重要指示,给予充分肯定,而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占全国毛南族总人口约70%的环江县正是由深圳对口帮扶。

无私帮扶、感恩回报,一箱箱沃柑,凝聚的正是深圳、环江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维也纳国际酒店健康驿站工作人员李晓芳,得知一箱箱新鲜的沃柑背后的故事后说:“非常感动,也很受鼓舞,村民们的暖心举动,是自己继续前行的动力,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回报村民们的深情与厚爱。”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