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疫情防控转运组“平凡”的一天
2022-01-24 16:0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疫情防控转运组“平凡”的一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秀霞 李欣 朱英琪)为保障辖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顺利有序进行,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转运组为锦顺星苑、比邻新天地、龙光玖誉府、竹村西区等9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准时送来检测物资、生活用品,保障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一人一车,一天上岗15小时,日行50公里,强有力地保障着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开展。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上8点,动员部署结束后,转运组的9名队员立马行动,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各项物资清点、装卸和转运,确保9个检测采样点的物资供应补给到位。一个人、一辆车、一部手机,不分昼夜,随时待命。每当检测采样点缺少物资,哪怕是一瓶消毒水,或是一盒试剂管,他们也会立马驾驶电瓶车送达。除了运送物资,每一个采样点医护人员的轮换接送、每天三次核酸检测样本的回收,也是他们必不可少的工作内容。中午,跑完9个点位,花费近两个小时,完成转运的工作后,他们才有时间用餐。

“田背六区消杀员不够,需要咱们支援!”当现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缺人手时,他们直接到位,扫码、测温、消杀,什么都干。一名队员在搬运物资途中脚受伤了,包扎好伤口后,便要求到消杀的岗位上,继续参与防疫工作,他说:“虽然我的脚受伤了,不能运输物资,但我可以坐着做消杀工作。”

夜晚23时,当其他人都离场后,他们在做最后的医疗垃圾清理清运。两人一组,穿好防护服,小心翼翼地将每个点位垃圾回收。在这段3公里长的观澜大道上,转运组一天至少要跑10个来回,总路程约50公里。小小的电瓶车,将9个核酸采样点、人员、物资紧紧联系在一起,形成强大的力量支撑整个抗疫战场。

除了转运组,还有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前来支援的志愿者、捐赠物资的爱心企业、爱心居民等等,大家共同参与,共同抗疫,筑起了福城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力维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