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竟遭层层转卖,价格翻近40倍!
2022-01-24 07:27
来源: 新华网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竟遭层层转卖,价格翻近40倍!

人工智能朗读:

3

非法交易链条涉及多个省份

警方周密部署抓捕计划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犯罪嫌疑人如此狡猾,并且整个非法交易链条涉及多个省份,警方又是如何周密部署,将他们一网打尽的?

2020年12月,警方在综合研判中发现,李某华和他的儿子李某秋,以及司机刘某一起从四川绵阳出发,要到甘孜泸定的猎人龙某军那里去拉小熊猫,由于李某华每次作案时都会使用前后两辆车,为了不让前方开道车辆给后方运输赃物车辆通气,警方在制定抓捕计划时也进行了充分的考虑。但是,没有料到,在抓捕的过程中还是遇到了意想不到的情况。

四川雅安市天全县公安局副局长 杨润开道车过了高速收费站出口之后,我们例行检查把他先放了一段,发现运输赃物的车辆迟迟没来之后,我们就果断在前面的加油站把开道车人车控制了,开车的是刘某,坐车的就是李某华,但是李某华的儿子李某秋是开着运输收购的赃物在服务区,我们在服务区发现之后把他控制了,当场在他的后备厢一个笼子里发现了三只小熊猫。

在抓捕李某华团伙同时,警方派出的另外一组警力在甘孜州对猎人龙某军也进行了抓捕。

通过审讯,李某华交代,他的养殖场内还养有五只金丝猴。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