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2022-01-22 10:25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 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超)近日,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大会上,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再立新功,进口冻品“互联网+集中监管仓”模式在全国全省推广。此外,多项市场监管疫情防控举措也取得较好成效。

2020年,深圳在全国创新模式,打造进口冻品集中监管仓,通过集中消杀、集中监管的方式,保障进口冻品食品安全。2021年,在原龙岗监管仓的基础上,深圳新建运行盐田监管仓,100%纳管在深首次开箱作业进口冻品,首创“不贴码”追溯。盐田监管仓拦截阳性进口冷链食品160批次,全面高效阻断传播风险。

在农贸市场管理方面,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实行农贸市场专人驻场,落实落细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三强化三覆盖”,2021年完成七类重点行业人员“七天一检”核酸筛查1050万人次。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