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九个月孕妇发求助信息,社区、医院联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2022-01-22 13: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暖心!九个月孕妇发求助信息,社区、医院联动上门进行核酸采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2日讯(记者 杨涛)1月19日下午,坪山区竹坑社区工作人员接到聚龙花园二期吴女士的求助信息。

“我是聚龙花园二期6栋的住户,我和家人1月15号早上七点多离开聚龙花园二期,1月18号晚上回来,由于我们这一栋1月16号晚上九点多开始封控,我18号回来时上门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已经离开,所以18日没有做核酸,今天小区里有做核酸,但只做非封控区域的,我现在已经怀孕快九个月了,明天我需要到医院做产检,能否帮助我们联系今天做核酸和明天产检。非常感谢!”

接到信息后,竹坑社区工作人员朱海彬第一时间联系了龙田街道两新党工委副书记、聚龙花园党总支书记张智强。随后,张强联系到正在负责聚龙二期核酸采样点的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协调员詹丽娥护士长,詹护士长了解完情况后立刻请示医院防控办后,马上安排现场采样员谢玉梅护士上门为朱女士及爱人进行了核酸采样。

采样后,协调员詹丽娥又立刻联系标本转运员,告知有一管急需送检的标本,请尽快过来转运,并交代转运员尽快转到检测机构。

“医护人员辛苦了,谢谢你们上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采样结束后,朱女士及家人对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第二天,吴女士拿着核酸检测阴性结果顺利完成了产检。

据了解,为保障核酸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在各采样点均设有协调员,统筹协调采样前中后的一系列工作,大大加快了工作效率,同时,当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样本交由第三方检测时,由医院负责标本转运工作,每个转运点均设有负责人统筹安排医务人员到各个采样点收集标本,大大加快了标本转运速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