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向善 学习向上
2022-01-21 08:2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科技向善 学习向上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腾讯课堂发起的首届沸腾新青年盛典在线揭幕。本届盛典以“学习创造新可能”为主题,“北大保安读书第一人”张俊成等十位不同行业的青年当选“2021年度十大沸腾新青年”。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创造新可能。盛典上,沸腾新青年们各自用自己的故事,告诉我们,在这个国家前途与青年人的梦想追求同频共振的新时代,只要够努力,只要肯学习,就能够创造出知识改变命运的新可能。

科技向善。除了要感恩时代赋予的机遇,新青年们还要感谢的,应当是科技进步带来的向前的推动力。“十大沸腾新青年”之一,河南鹿邑县的90后“瓷娃娃”王妙,自小就患有成骨不全症,骨折上百次,但通过在腾讯课堂学习编织技能课程,她成为了一名编织手艺人,不仅参与了北京冬奥会颁奖花束的编织制作,她还把编织技术教给全乡百多位留守妇女,带着她们一起创业致富。可以看到,即便身处偏远乡村小镇,只要是互联网能抵达的地方,科技都能够为每一个人打开一扇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窗户。

学习向上。当下知识更新速度越来越快,终身学习,不再是口号,而是迫切的现实需求。在线终身学习平台使技术进步、产业变化和学习节奏处于同一空间,创造出“无时不学、无处不学、无所不学”的新学习方式,可以帮助更多青年的知识体系快速更新,与新产业、新岗位的需求接轨,无数“王妙”将由此找到人生进阶的方向。在过去的一年,腾讯课堂上每个月有超过2600万的青年在线学习,这一年他们累计在屏幕前度过了7000万个小时,相当于8144年。可以看到,新的学习方式不仅帮助个人实现“突破式”成长进化,其释放出的学习力、蕴涵着的生产力更令人惊叹与期待。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