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续2日无新增!免费核酸检测点仍会保留
2022-01-20 22:35
来源: 深圳卫健委

深圳连续2日无新增!免费核酸检测点仍会保留

人工智能朗读:

1月20日截至17时,深圳没有发现新增病例。

自1月7日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报告18例病例。目前1例治愈出院,17例正在院治疗,情况稳定。

01

3起疫情今日均无新增

但绝不能掉以轻心

今年以来,深圳共报告3起独立疫情——

“0107”疫情(累计16例):今日无新增

“0115”疫情(累计1例):今日无新增

“0118”疫情(累计1例):今日无新增

目前疫情风险基本可控,由于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仍在医学观察期内,不排除后续出现零星病例的可能。

请市民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增强防范意识,主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02

免费检测点仍会保留

市民可免费测核酸

“早发现”是目前防控新冠病毒传播流行的关键措施之一,为了做到“早发现”,深圳将继续设置便民核酸检测点,方便市民主动核酸检测,市民如有需要可前往免费检测。

具体的检测点请留意各社区的日常通知。

1月20日福田区福田街道的免费检测点

03

离深需“48小时紫码”

这5点要继续坚守

随着春运开启、春节临近,深圳将继续“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请市民配合遵守以下规定:

1.离深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中高风险”来深必须及时报告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分级分类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3.“红黄码”严禁坐公交地铁

严格交通出行防控。机场、公路、铁路、港口码头等交通站场要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严禁红黄码人员搭乘等防控要求,加强人流引导,避免人员集聚;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车、网约车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

4.严控大型活动

全市从严从紧管控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龙岗区、罗湖区、坪山区暂停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

5.景区、餐馆客流不得超过50%

全市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编辑:陈苏雅]